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以“网”为媒 剑阁县谱写信息通信“扶贫曲”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0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张茂兴 记者 侯东)“拜访种植户,一一对接电商订单。”连日来,剑阁县东宝镇西阳村党支部副书记、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燕围绕即将来临的东宝贡米丰收季特别忙。

“近年来,东宝贡米已成为西阳村群众的致富米,已通过电商热销省内外。”邓小燕说,东宝贡米的热销一方面得益于本身品质好,另一方面得感谢政府开展的信息通信扶贫。

据介绍,西阳村离剑阁县城近100公里,颇为偏远。然而近年来,通过政府的信息通信扶贫,村里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得到全面改善。而今,光纤网络直达村委会、卫生室、文件室、群众家里,实现了村委会办公网络化、农特产品销售便捷化、广大干部群众教育学习多样化,以及沟通联系视频化。

“网络高速”的开通,让邓小燕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信心倍增。她成立了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以“网”为媒,主要种植及销售东宝贡米;销售剑门关土鸡、剑门关豆腐、剑门绿茶、剑门火腿、剑门牛肉等来自剑阁县的农特产品。公司采取“土地流转+土地加盟+订单回购”的农业生产模式。目前实施水稻种植4000余亩,其中流转100亩,加盟2000亩,订单回购2000多亩。带动农户900余户种植,其中贫困户235户(含其他五个贫困村贫困户)。带动临时工就业64名,其中贫困户24户,实现农户人均增收3500元,助力当地老百姓增产增收。

西阳村的变化,仅是剑阁县众多信息通信建设扶贫结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剑阁县在广元市信息通信建设扶贫指挥部推动下,以“宽带乡村”“电信普遍服务”“雪亮工程”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地区光纤、4G等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在农村及偏远地区加快宽带网络建设和普及应用,大力提升农村地区宽带网络覆盖能力,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县行政村宽带建设全部完成,基站信号覆盖达到100%;各类涉农电商达到400余家,电商企业农产品年销售额超亿元。

新闻推荐

帮助残疾人就业

8月13日,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县残联一行,前往白龙镇督查辅助性就业工作。在白龙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网”为媒 剑阁县谱写信息通信“扶贫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