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抢抓晴好,恢复生产 剑阁 10万斤葡萄陆续成熟上市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刘欢

趁着近期晴好,剑阁县不断加大强降雨过后的农业生产恢复指导力度,依托特色水果产业持续壮大农业“基本盘”。8月24日上午,10万斤剑阁产阳光玫瑰葡萄陆续成熟上市,为各地市民呈上至臻味蕾体验。

一大早,剑阁县三分田农业有限公司云丰基地里一派忙碌。工作人员们正将新鲜采摘的阳光玫瑰葡萄装箱上车。装箱完毕的首批葡萄,将第一时间发往成都多家直供单位。

“从早上七点到十一点已经结束采摘,总共就是1万多斤,全程冷链运往成都。销往永丰超市,还有诚心选、每家买菜这些电商平台,绝对保证新鲜度、保证质量。”成都枭宇惠物流公司负责人罗合国说。

一直以来,特色水果产业都与管理养护密不可分,尤其受洪涝自然因素直接影响。持续强降雨期间,剑阁县针对全县农业产业开展全方位防涝保产指导,企业也全力生产自救,有效保障了全县特色水果产业的品质与产量。

“我们坚持每天巡防、每天排水,做到棚里不积水不渗水,每天观察园里的情况和根系的情况,保持葡萄的生命力。”剑阁县三分田有限公司云丰基地负责人高飞说。

风雨耕耘两不误,藤蔓累累致富果。走进葡萄基地,横贯地块的水渠仍显泥泞,两侧葡萄架上成熟的果实犹如风中翡翠,满溢甘甜醇美。趁着晴好天气,不少市民专门赶来尝鲜试吃。

“出来走一走转一转,来到了云丰村的水果基地,这里的风景非常不错,还有很新鲜的水果品尝,让人美滋滋的。”游客王小燕笑容满面。

区位优势畅享前端服务。水果基地的丰产,不仅盘活了山区的闲置土地、提供了系列就业岗位,还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直供直销的放心购物体验。

目前,该基地50亩葡萄全部挂果,今年预产期总亩产将达十万斤左右。未来水果丰产上市,还将持续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和发展产业。同时,与剑阁县更广领域特色水果产业抱团合作、壮大升级,引领区域农业品牌化战略再升级、再拓展。

新闻推荐

剑阁新华文轩累计捐资40余万奖励教师

本报讯(蒲红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剑阁分公司秉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晴好,恢复生产 剑阁 10万斤葡萄陆续成熟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