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何敖海:用情感回报自己热爱的土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王敦可本报记者朱斗峰

在剑阁县开封镇的迎水社区,有这样的一个人,他2000年参军,2002年退伍,退伍之后便回到家乡,搞起了个人企业,在了解到当地的经济情况后,他还带领着老百姓开始谋划产业发展,这个人就是何敖海。

何敖海出生于剑阁当地一个普通家庭,参军退伍之后便出去务工,2008年汶川地震,使得他高度关心起家乡的发展状况,密切关注着家乡的变化。在了解到受灾情况后,何敖海返回家乡,开始带领着老百姓一起创业。

“2008年地震过后,剑阁县老家这边受灾还是比较严重,所以当初有一个想回农村创业的想法,加之家中奶奶年龄又大,所以就回到老家谋发展。我老家这个地方比较偏僻,老百姓种粮食不赚钱,所以很多土地都闲置了,我就想利用起来种成果树,带动老百姓搞发展,目前种植了接近20多亩的果树。”现在已是广元开迎机械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身份的何敖海说道。

但当时对于刚回来的他,种植果树没有经验,也没有专业技术,这成为他发展的一道难关。

“从种果树以来,有什么果树生病的情况,怎么防治、怎么治虫?就找当地政府农技部门给我指点,给我传经,后来这个果树长势很好。”何敖海说。

他刻苦学习种植,从选苗到后期的种植施肥,这些细致的操作,不仅提高了果树产量,还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在家就业,得到了村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自从他在我们生产队搞果园,搞畜牧业以来,我们就在他那里务工,60元钱一天,一个月就有1800元,我们的零花钱就够了。”天珠村八组何天杰提起务工收入,满脸都是笑意。

而种植果园对于何敖海来说,还远远不够,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他又打起了生猪养殖的主意。

“在养猪这个事上,政府对我帮扶很大,有什么问题,政府都会第一时间给我解决,帮我出谋划策,真的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扶持和帮助!”说起创业中遇到的温暖瞬间,何敖海感慨良多。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他将养猪的猪粪给果园的果树做肥料,形成一体化的养殖种植链,也为他产业发展减轻了不少负担。

“下一步,在目前的基础上,出去学习生猪养殖和管理这一块,再来进一步规范目前的场地、设施、安全和防疫这一块。”提起未来,何敖海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川北幼专驻村工作队 积极防范汛期洪涝灾害发生

本报讯(何蕊)近日,川北幼专帮扶的剑阁县白龙镇庙垭村持续中到暴雨,为了防止汛期暴雨洪流对基础设施、农作物和养殖业造成重大...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帮助残疾人就业2020-08-19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何敖海:用情感回报自己热爱的土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