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广元抗战大事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4 06:57   https://www.yybnet.net/

■1935年3月,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在广元境内分别从鸳溪(今剑阁县属)、青牛、虎跳和县城附近之塔山湾等渡口胜利过江,向西挺进,北上抗日。

■1936年,国民政府航空委员会空军第八总站驻广工程处,在东坝乡征地1770亩,修建总面积220.38万平方米的东坝军用中型飞机场。

■1939年8月30日,广元县政府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在凤凰山建立“七七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

■1940年2月,西安大华纱厂为避免日机空袭,内迁部分纺纱机来广元,新建“大华纱厂广元分厂”,1941年冬季投产,即广元棉纺厂之前身。

■1941年6月22日,6月29日,8月29日,日本飞机3次81架次袭击广元城,投掷炸弹481枚,炸死平民169人,伤316人,毁民房182间。

■1945年8月15日,下午4时,日本无条件投降的消息传到广元,人们热泪盈眶,奔走相告,各街巷鸣放鞭炮,庆祝抗战胜利。当晚各机关团体、工厂职工和城市居民,举行火炬游行。

新闻推荐

农行四川剑阁支行 金融活水浇灌葡萄“分外甜”

盛夏八月,剑阁县汉阳镇达令家庭农场水果采摘园里的葡萄相继成熟。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提、“金田玫瑰”、“金手指”亮似珍...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抗战大事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