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驻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莲芳记者郝飞)近日,剑阁县检察院驻剑阁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仪式在剑阁县公安局举行。剑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宏,剑阁县检察院检察长董升礼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董升礼表示,检察室是检察机关前移法律监督的窗口,更是公检两家实现更加密切配合的桥梁,是共同适应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抓手。检察机关将做到配合与监督并重,将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督;要把握重点,对重特大案件及疑难案件及时介入,引导侦查取证;要准确定位,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配合不越位。

罗宏表示,检察室的设立既是检察院、公安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务实之举,也是落实今年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强社会治理的担当之举,公安机关将全力配合开展好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加强监督和业务交流,促进公安机关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

下一步,该派驻检察室将通过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引导侦查取证、案件跟踪监督、引导捕前、诉前分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8个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建立新型检警工作关系,共同提升办案质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广元抗战大事记

■1935年3月,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在广元境内分别从鸳溪(今剑阁县属)、青牛、虎跳和县城附近之塔山湾等渡口胜利过江,向西挺...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驻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