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助农取款服务代理人吴大姐: 我为移动支付服务农村代言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培训会

吴红连是剑阁县凉山乡场镇上的一位商户,是当地助农取款服务代理人,当地人都称她吴大姐,她将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宣传推广融入助农取款、超市销售及生活日常,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为移动支付更好地服务农村打下坚实基础。

偏远乡村里的云闪付一条街

凉山乡位于剑阁县中部,距县城约70公里,场镇常驻人口200余人。2019年6月,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人行广元中支启动依托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云闪付宣传推广示范点工作,重点拓展农村小商超类助农取款服务点的移动支付服务功能,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纵深发展。吴大姐的东升超市助农取款服务点凭借场口的地理位置、稳定的客流和其本人对金融业务熟悉且接受程度高,被选为拓展云闪付宣传推广功能的试点。试点中吴大姐充分利用农村小商超类助农取款服务点在云闪付宣传推广中的天然优势,发挥带动渗透作用。截至目前,吴大姐成功推广云闪付新注册绑卡用户103户,移动支付交易175笔、交易金额3万余元,带动周边商户23家,云闪付活跃用户在常驻人口中的占比达51.5%,在凉山乡这个偏远乡村形成了名副其实的云闪付一条街。

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

在吴大姐看来,像自己这种小商超类助农取款服务点加载云闪付宣传推广功能可以实现代理人、顾客和银行“三方共赢”的良性循环:代理人通过推广码邀请顾客下载注册云闪付并绑卡消费,代理人可以获得云闪付奖励的推广红包,顾客扫码付款可以享受满减优惠,银行获得交易沉淀资金,顾客获得实惠后又会再次光顾,代理人的店铺积攒更多人气,生意更兴隆,同时还能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宣传金融政策。因此,只要有机会吴大姐就会向身边的商户、居民进行宣传推广。

一次一位当地的村民使用云闪付买了一袋米,显示她只付了一分钱,当时该村民简直不敢相信,高兴地一个劲儿在外面向周围的人说:“快来,快来,这里买东西太划算了,我只花了一分钱就买了这袋米呢,不过你们要用云闪付来买哦。”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吴大姐就用这些亲身经历向周边的商户、居民讲述着,她耐心细致,不怕碰壁,不怕失败,对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聊天方式,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向亲戚朋友进行宣传推广,慢慢地一传十、十传百,周边的20多家商户在她的推广下都成为了云闪付商户,吴大姐生意越来越好,日子也更加红火。吴大姐感慨自己赶上了好时代、好政策,同时她也认识到自己推广一个云闪付新用户,就是为国家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作了一份贡献。

云闪付推广“五字经”

说起云闪付的推广模式,吴大姐侃侃地谈起了她总结的“五字经”:“精”,自己要精通下载安装流程、优惠活动、权益保障等知识,才能给别人讲得明白、乐于接受;“准”,推广对象要选比较年轻、有一定知识、热心的和基本能财务自由的“当家人”;“跟”,对安装下载了云闪付APP、添加了银行卡的,不时打电话询问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当一个负责的“老师”;“试”,请推广对象在自己的小超市以优惠价格购物,几次体验下来,对云闪付的使用也就掌握了;“发”,用农村发面团的方式扩大受众,让自己亲自推广成功的人成为“酵面”,成为火种。吴大姐正是通过这“五字经”成为了移动支付服务农村的代言人,切实为解决农村地区的“数字鸿沟”和“金融排斥”贡献力量。

2019年以来,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人行广元中支积极开拓助农取款服务点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不断推动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的纵深应用,成功探索移动支付服务农村代言人吴大姐模式,并在全辖范围内推广复制,通过科学择优试点、抓关键环节、案例学习推广、模式复制应用等方式推动移动支付更好地服务农村。

(何燕何彦颖鄢晨西)

新闻推荐

龙江小学 绘画倡导节俭

本报讯(余江吴佼娇)近日,剑阁县龙江小学深入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农取款服务代理人吴大姐: 我为移动支付服务农村代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