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古柏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挂牌现场

本报讯(杜亚男文/图)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剑阁古柏资源保护,10月13日,“剑阁古柏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剑阁古树名木资源丰富,有古树名木15620株。其中,辖区内翠云廊是古蜀道中剑门金牛道的一段穿越千年的生态文化长廊,约有三百里,古道植柏启秦朝、历蜀汉、经唐宋、至现今,已有两千余年,共有七千多棵古柏树分布于此,大部分柏树都超过一千岁龄。除翠云廊景区外,古树名木还集中分布于该县凉山乡拦马墙及县内南部108国道沿线。坚韧遒劲的古柏是剑阁历史文化的“见证者”和“传承者”,是剑阁良好自然生态的“保护者”,更是剑阁打造“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的一张文化名片。

近年来,剑阁县检察院不断强化“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代表者”定位,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向剑阁县委、人大汇报争取支持,督促该县林业局对县域内古树清查建档并规范挂牌,在剑阁境内古柏资源集中的翠云廊、拦马墙等地设立“蜀道古柏资源保护基地”,出台《剑阁古柏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管理办法》,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公益保护共识。下一步,该院将结合“设点建站聘员联户”网格化民生检察工作,以及法治副主任工作,进一步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和法治宣传力度,着力用“检察蓝”为“生态绿”撑起“司法保护伞”。

新闻推荐

派发消费券撬动绿色出行

本报讯(记者朱斗峰)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剑阁县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松果单车行推行“出行消费券大放送”活动。活动期间,每个...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古柏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