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梁玉钊:教育事业是我的“第二个孩子”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高长青杨更铭本报记者朱斗峰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18年来,他勤于教学,潜心耕耘,带领全校教职工励精图治,扎扎实实抓好常规管理,认认真真开展教育研究。把教育事业视为“第二个孩子”,曾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广元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他就是剑门关实验学校校长梁玉钊。

2001年9月至今,梁玉钊一直在农村小学任校长,任校长以来,他勤奋敬业、以校为家,务实管理、敢于创新。在他的带领下,担任校长的学校都先后成为全县、全市的名学校,学校的常规管理、教育科研、教学质量、文化建设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18年来,梁玉钊勤于教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注重教学方法探索和学生能力和培养,深切感受着教育事业的伟大与荣光,体会着讲台的神圣与崇高,体验着育人的担当与快乐,承载着一份责任、一种使命。他说:为了孩子,愿意付出全部的爱!

“我来自农村,深感教育对改变农村孩子命运,帮助农村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共产党员,责任心和职业使命鞭策我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梁玉钊说。

2015年8月,经过公开竞聘,梁玉钊被任命为剑阁县城新成立的小学——剑门关实验学校校长。这是一所为了适应县城发展需要,在村小学的基础上成立的全日制公立小学。学校新建,百废待兴,万事需从头开始。五年来,他带领全校教职工励精图治,扎扎实实抓好常规管理,认认真真开展教育研究,立足县情抓好特色建设,确立了“涵养如兰气质,奠基幸福人生”办学思想,建成了以“剑门兰”为文化符号的校园文化体系。通过五年的奋斗,学校各项工作全面上档升级,办成了全县一流,并在全市有一定影响的示范学校。该校教学质量连续三年名列全县前列,并于2018年12月通过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考核评估。

“剑门关实验学校建校五年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环境温馨典雅,十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全县前茅,而且是全县小学中第一所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梁玉钊说。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育者是爱的使者,从事教育工作18年来,梁玉钊一直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生活中的梁玉钊是一个谦逊、随和的人,淡淡的微笑时不时会挂在脸上,他经常主动与老师们谈心,了解老师们工作和生活情况。

“我作为两个孩子的家长,大的孩子刚刚从这个小学毕业了,已经上了初中,目前还有一个小孩在这所学校就读,作为家长我非常认可梁校长,对我们孩子的尽职尽责,每一次我们送孩子到校门口,都看到梁校长站在校门口,面带微笑迎接孩子和老师,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放心。”学生家长姚晓芳说。

“梁校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总是最早到校,最迟离开,是我们老师的楷模,五年来,他几乎没有假期,在生活当中,他关心老师,在学校的原则范围内,想老师所想,急教师所急,在他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精诚团结,爱岗敬业,亲如一家。”剑门关实验学校教师母建容说。

没有豪情壮志的话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梁玉钊凭着自己对教育的一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奉献、耕耘,把对工作的浓浓热情洒在了剑阁这片土地上。

“作为新县城新建学校的校长,我深刻感受到县委、县政府为满足老百姓子女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需要,给予的巨大投入和殷切期望。所以,我们教育人没有理由不教好书,办好学校。今后,我们要继续秉承‘涵养如兰气质,奠基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梁玉钊深有感慨地说。

新闻推荐

天府之国的现实主义哲学(组诗)

天府之国的现实主义哲学(组诗)□苏真蜀道的现实主义在大地上,我低头造雪走弯的身体,终于走进更加曲折的过程沉默的石头始终保...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义务清扫护蜀道2020-10-14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梁玉钊:教育事业是我的“第二个孩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