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大道如虹筑梦前行 “十三五”广元交投集团助力全市交通发展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2020年4月,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开工建设;

2020年9月,嘉陵江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广元港成为川东北和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西北地区融入成渝“双城圈”、进入华南华东地区的重要水运口岸;

2020年11月,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成功招商并签约;2020年12月,京昆高速公路中子服务区改扩建项目(七盘关超级服务区)开工;

……

李知章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英刘乾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

担使命,守初心。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元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交投)化危机为先机、应变局为开局,既“补”又“抢”,锻长板、补短板,奋力助推全市交通加快发展。全年完成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0015万元,较2019年增长28.98%,连续三年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国道212线元坝过境段改建工程、摆宴坝嘉陵江大桥、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国道347剑阁金仙至演圣段公路改建项目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

2020年的突飞猛进,是广元交投“十三五”期间奋力推进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广元交投是广元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市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下辖9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公司和5

家参股公司。主要从事公路、桥梁、隧道、港口(码头)、航道和货运枢纽场站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经营、资本运作等。

2016年以来,广元交投突出主责主业,立足大交通、构建大枢纽,谋划大项目、建设大物流,先后投资35亿余元建设朝天大羊路、西成客专朝天站前广场、严家湾隧道、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工程、上西物流园区等20余个重点交通、物流项目。通过发行项目专项债、上级补助等方式,五年累计争取到位资金26.8亿元,协助并参与完成了广平高速等一批高速公路的招商工作,目前在建和即将开工的高速公路达476公里(广元境内331公里)……

一串串闪亮的数字表明,广元交投抒写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全市交通发展贡献了交投力量、展现了国企担当。

建设北向东出桥头堡重大项目掀起建设“狂潮”

2020年12月23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作业声响,京昆高速公路中子服务区改扩建项目(七盘关超级服务

区)正式开工。

“京昆高速公路是进出川的咽喉要道,是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地区最快捷的交通走廊。市委、市政府决定规划建设七盘关超级服务区,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交通强省’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广元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采访中,广元市交通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告诉记者。

据介绍,京昆高速公路中子服务区改扩建项目(七盘关超级服务区)已于2020年12月23日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位于朝天区中子镇中心区域,总用地面积504.3亩,估算总投资5.7亿元。

(紧转A2版)

新闻推荐

打通增收“最后一公里”

粮食丰产打通增收“最后一公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史晓露◎报告摘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道如虹筑梦前行 “十三五”广元交投集团助力全市交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