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在这边过年也非常开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王敦可杨文波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斗峰

新春团聚是传统更是情结。而时下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地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剑阁县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更是带头做好表率,他们身处异乡用理解与支持筑牢抗疫防线。

剑阁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王光民,80后的他是山东省泰安市人。在剑阁工作的8个年头里,他收获了事业也收获到爱情。每年春节都要回山东的他,因为今年就地过年的号召,他与妻子毅然放弃原有打算。

“国家倡导就地过年,作为国家的一份子,社会的一员,尽到自己的义务,带头做好表率。在工作的地方过年也可以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王光民说。

异乡情更浓,佳节何惧远。身为人子同为人父的王光民知道,护好妻儿、顾好小家就是自己的责任,也才能让远方的家人宽慰。忙完工作,他早早带着妻儿前往超市置办年货。

生活的秘诀在于经营,家庭同样如此。年货装满了手推车,既有王光民给自己小家准备的,还有为远方亲人代购的。荏苒光阴、千里情愫,深深寄托在了这些特产中。

“我们买了一些剑阁特产,有马和尚豆腐干、王勇牛肉等,待会儿还去土特产店买两只剑门关土鸡,给他们寄回去。”王光民说。

近几日,年的味道更足,入夜,王光明妻子将当天的晚饭换成了丈夫最喜欢吃的饺子。手工擀皮、新鲜馅料,和美的晚餐奏响了新春愉悦的序曲。围桌而座、细品饺子,田园桑麻开启了异乡新春的美好氛围。趁着桌上的话题,王光民也对今年春节家人活动做了规划。

“可以带着家人到周边的景区玩一玩,像剑门关,翠云廊,一些特色的小镇,农家乐也可以去转一转,耍一天都可以,在这边过年也非常开心。”王光民说。

新闻推荐

召开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为做好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日前,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该局有关股室、部分乡...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边过年也非常开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