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悬挂灯笼 7600余个 摆放鲜花 12万盆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县城主要道路两侧挂满了红灯笼陈维摄

□高长青赵鹏飞张娟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斗峰

牛年春节将至,为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剑阁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街道景观打造工作,县城主要道路两侧挂满了红灯笼,年味儿也越来越浓。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多地开始发出倡议,倡导就近就地过年,他乡做故乡,原地过大年,记者在剑阁县龙江大道上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挂灯笼,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扮“靓”剑阁,营造年的氛围。

在高铁片区路段,道路旁摆放着警示标志,安装工人正在吊装车上作业,抢抓时间开展道路旁的新年灯笼安装工作。

“从1月28日起,我们启动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先后在剑门大道、高速公路出口,龙江大道等处悬挂灯笼、摆放鲜花、设置节点景观,目前整个城区已完成。”剑阁县住建局负责人说。

在突出年味的同时,记者在剑门花园小区看到,不少商户也纷纷加入到“氛围打造”队伍当中,自发的在店门口挂上了大红灯笼。火红的灯笼,给整条街增添了浓郁的春节气息,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马上就过春节了,今年子不是提倡就地过年吗,我们也不回家过年了,我们在自己家店门口挂起了几个灯笼,看到这种气氛真开心。”一商户老板李祖英说。

在县城区主干道、大街小巷,一个个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的大红灯笼悬挂在灯杆上,红红的灯笼让市民朋友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这些灯笼很漂亮,颜色鲜艳,花纹有特色,在城区随处可见,有扑面而来的新年气息。”市民蒲妍希说。

据了解,此次氛围营造工作,共在县城区各路段悬挂灯笼7600余个,节点景观打造10处,鲜花摆放点位20个,共12万盆,通过这些措施,营造出了喜气洋洋的浓厚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召开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为做好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日前,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该局有关股室、部分乡...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债务公告2021-02-08 00:31
评论:(悬挂灯笼 7600余个 摆放鲜花 12万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