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木马镇举办返乡创业座谈会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光民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斗峰)2月7日,剑阁县木马镇举办返乡创业座谈会。来自木马籍政、商、学三届人士4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共商木马发展大计,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木马镇位于该县东部,因木马寺得名。全镇幅员105.82平方千米,下辖12个村(社区)1.8万人。特别是区划调整和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后,该镇选优班子、配强队伍,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进一步提高。

“今天感到非常高兴,党委政府为我们牵线搭桥建立这个平台,在我们返乡创业时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各项优惠条件。同时作为新一届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我也将尽全力带领全村人民努力奋斗,在乡村振兴上做出成绩。”返乡创业代表金魁村村支部书记王润林说。

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度挖掘乡贤力量,累计引导回归创办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15家,引进资金8000万元,流转土地2300余亩,林地7500余亩,带动富余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其中2020年创办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8家,引进资金3000余万元。仅华丰竹产业园一项就带动5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200余人,支付入园务工群众报酬达300余万元。

“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为抓手,逐步建成电商示范乡镇和‘风车小镇’农文旅综合体,富民增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木马镇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债权债务公告

剑门关镇人民政府与陈芸(实际经营人陈朗)于2021年2月4日解除2000年3月签定的剑门关茶厂租赁协议,剑门关茶厂法定代表人也将...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木马镇举办返乡创业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