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乘专车返岗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霞)“到广东的老乡请到左边车子前排队登记,到浙江的老乡请到右边车子前排队登记。”2月17日,剑阁县普安车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登记、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这是自剑阁县2月13日(正月初二)开通“春风行动”专车后首次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的“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贫困劳动力返岗行动。

当天,剑阁县人社局组织全县在浙广两地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乘坐“春风行动”专车返岗复工。4辆开往广东东莞、中山、珠海和浙江杭州、宁波等地的“春风行动”专

车从车站缓缓出发。153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直达、安全有序返岗。

春节期间,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岗生产、企业复工需要的情况,依托村、社区力量对返岗农民工出行时段、务工地点、交通等需求的摸排,制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返岗包车方案。针对务工相对集中的广东、浙江等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由剑阁县人社局承担运费免费将建档立卡贫困户送至“厂门口”,帮助其解决复工“后顾之忧”。

“我一定好好工作,努力挣钱把我的小日子过好。”家住龙源镇的唐甫激动地说到。

出发前,剑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为返岗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上口罩、矿泉水、干粮等物资,并送上美好祝愿。接下来,剑阁县人社局还将联合多部门,根据返岗农民工的愿望和需求,适时开通更多的专车线路,确保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据了解,剑阁常年在外务工农民工超过23万人。2月13日,该县正式启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送农民工专车省内65车次运送农民工2567人,省外9车次运送农民工348人。

新闻推荐

“在这边过年也非常开心”

□王敦可杨文波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斗峰新春团聚是传统更是情结。而时下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地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喇叭发挥大作用2021-02-11 00:42
猜你喜欢:
债权债务公告2021-02-08 00:31
评论:(剑阁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乘专车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