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让教师成为教育教学行家里手 广元市数学教学专题和课题研讨活动在龙江小学圆满结束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4-2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朝霞钟小梅郭明庭)4月22日至23日,2021年广元市“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教学专题展评活动”与四川省重点课题“数学文化视域下义务教育阶段核心素养养成实践研究”广元种子教师培训及集中研讨课活动在剑阁县龙江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剑阁县教研室、剑阁县龙江小学校承办,来自全市四县三区和直属学校的教研员、数学骨干教师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四县三区和直属学校的杨春梅、游凌等8位小学数学青年骨干教师为参会者集中展示了八节五年级上册数学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龙江小学教师郑润琴上了一堂“三角形内角和”展示课。

“授课教师精彩的教学情境创设,学生动手操作、探究的过程,数学思想与方法的形成、发展,练习题的设计、学生思维的启迪,都是值得肯定的。”听课教师表示。

来自成都市青羊区的省特级教师曾凌伟为教师献上了示范课“商不变的规律”,把新的课堂结构,新的数学理念,新的创新思维带到了研讨活动中。省重点课题“数学文化视域下义务教育阶段核心素养养成实践研究”子课题申报学校苍溪陵江小学、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就课题的提出、研究的过程、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高级研究员尤一教授,针对广元义务教育阶段数学教学现状、课题研究的困惑,作了《导药入经,抛砖引玉——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养成项目引导》专题讲座,为今后数学课堂教学和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新闻推荐

建党百年广元那些最为辉煌的红色记忆(二)

□付尹广元地区早期农民起义和武装暴动从1932年起,随着广元境内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广元境内党领导的武装夺取政权的斗争随...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教师成为教育教学行家里手 广元市数学教学专题和课题研讨活动在龙江小学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