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留学生班建成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2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东记者汪江婷)近日,来自孟加拉国、蒙古和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二十余名留学生齐聚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该校首届外国留学生开班典礼。这是该学院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开展国际化办学进行的新探索,也是广元地区组建的首个留学生班。

川信职院院长敬代和介绍,早在2016年,学院就开始布局招收留学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了招收“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的决议。成立了留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国际学生的统筹管理工作。同时,制定并印发了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设立了留学生“丝路奖学金”等各类奖助优惠政策。

留学生班班主任徐培东说,能够招收外国留学生,体现了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为保障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院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宿舍、清真食堂、教学场所等相关事宜,日前,各国留学生已陆续全部抵达学院,除了日常的语言课程学习,学院还为留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课外活动,筛选并培训了“一对一”的校内志愿者,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目前,2017级留学生教学工作运行良好,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具体负责留学生招生工作的外事办老师唐妙荣参加了多场国内院校国际学生招生洽谈会,同时赴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等国进行了招生宣传和现场面试。唐妙荣介绍,学院还针对国际学生专门制定了培养方案,确定了课程内容与实践安排,筛选国际学生教学的师资,制定了教学计划,征订了合适的教材。目前,正在对留学生进行汉语语言培训。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KHANNAZAKATULLAH表示,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学好中文今后将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孟加拉国的SHIHABMDMOSIURRAHMAN对在广元的学习生活感到非常满意,表示将会进一步深入了解学习广元的三国文化、女皇文化和红色文化。

据了解,川信职院秉持开放、合作的宗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院校与机构覆盖13个国家与地区、28个院校与机构,开展了院校交流、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活动。留学川信工程作为“国际化六大工程”之一,计划在未来三年继续扩大“一带一路”来华留学招生规模,来华留学生总规模达到200人(含)以上,其中学历生不少于50%,生源国不少于10个。

新闻推荐

小小廉心卡“廉”系你我他

本报讯(张红)近日,笔者获悉,昭化区石井铺镇为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监督体系,以贫困户为单位,“一对一”制作了脱贫攻坚精准监督“廉心卡”,发动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据了解,该“廉心卡...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仙山村的变迁2017-11-12 11:44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留学生班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