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传爱心激扬青春展风采广元市举办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12日,广元市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在川北幼专举行,来自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12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决赛。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高校学生树立科学的无偿献血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

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年10月以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市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活动,并通过微信平台、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对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广泛前期宣传。经过微信答题模式的初赛、笔试模式的复赛等前期预赛,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简答题三个环节。根据三个环节综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一、二、三等奖得主。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无偿献血基本常识、无偿献血政策法规、献血健康知识以及献血安全知识等进行设问。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以其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知识涉猎,沉着应战,过关斩将;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更是运用丰富的知识与敏捷的思维,一次又一次地精彩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简答环节,选手们紧扣题干,运用简洁语言应答,不时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决赛上还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调动了更多同学的热情,公益献血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

经过激烈角逐,川北幼专选手郑雪林、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张金兰分别夺得决赛桂冠,获得“广元市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一等奖”。

通过此次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增强了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意识,培养了他们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激励了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来。

新闻推荐

第二次生命

每个人的第一次生命是自己的母亲赐予的,而我却有着第二次生命。那就是我的奶奶,她让我第二次看到了世界,事情还得从2008年5月12日说起。那时候我还很小,记忆有些模模糊糊,那时我家在广元青川,一切都是...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偿献血传爱心激扬青春展风采广元市举办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