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四级河长生态护航广元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祥平记者唐彪)同护江河水,共享广元美。11月13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广元市坚持把落实河长制纳入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市设置市级河长29人、县级河长113人,实现市、县(区)两级河段长全流域覆盖,全面构建起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并在全省率先推行县域间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广元市通过成立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总河长、市级河长及总河长办公室,市委书记担任第一总河长,市长担任总河长,深入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今年,广元市先后印发实施《广元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广元市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工作职责》等文件,编制完成由市、县(区)、乡(镇)、村级领导担任河长的1840条河流分级名录,绘制市级24条河流河长制工作专用水系图,编制完成《广元市河流“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大纲》,全面启动“一河一策”保护方案编制工作。

其中,广元市加快实施嘉陵江、白龙江“两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和白龙湖良好水体生态保护项目,全面取缔白龙湖、亭子湖养殖网箱和违规钓鱼平台;筹措资金8.43亿元,整治市城区56条黑臭水体主、支沟,首批主城区19条全部整治完成;加快推进市城区第二水源白龙水厂开工建设,率先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处置体系建设,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目前全市江河湖库水域农业面源污染明显减少。

据悉,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下一步工作中,广元市将采取推进生态和水资源综合治理,重点抓好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染源治理,构建良好水生态环境;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等举措,以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新闻推荐

仙山村的变迁

何广华本报记者邹贤良“老何,最近身体恢复的咋样!你家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解决?”10月26日,昭化区委办公室纪检组长、驻村工作队长熊瑛一行,来到虎跳镇仙山村一社,看望贫困户何坤元。何坤元一家新修的...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级河长生态护航广元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