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当好“廉内助”共筑“幸福湾”——利州区纪委监察局干部家属座谈会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俊

“妻贤夫祸少。我作为妻子,理应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以前总埋怨他没日没夜的忙,今天深入了解了他的工作后,以后我更要支持他的工作,当好家庭‘贤内助\’……”近日,利州区纪委监察局举行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座谈会,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传承优良家风、做好廉内助,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首先介绍了区纪委监察局2017年工作情况。随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坚定政治立场,当好家庭“廉内助”“贤内助”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黄金未为贵,安乐值钱多。”这是母琼秀对爱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母琼秀的爱人是区纪委工作人员。“我爱人除了经常加班外,有时还会遇到一些应酬。平日里我常对他说,要管好自己的嘴和手,能不参加的饭局不要参加,每天我都会把饭菜做好等他回来。”她说。

“常言道,一念不慎,败身坏家。”母琼秀认为,腐败距离纪检监察干部并不远。纪检监察干部和其家属始终要以一正压百邪,“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妻贤夫祸少。我作为妻子,更应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家庭是最温暖的港湾,家人是最柔情的归宿。你们的‘耳边风\’‘枕边话\’比我们的教育提醒或许更有影响力,更能体现对家人真挚的关爱。”在听了家属们的发言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江友德说。

“这一活动旨在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沟通,进一步提升家属们知廉助廉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涵养廉洁家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冀健华说,开展纪检干部家属“廉内助”座谈会,既体现了区纪委监察局积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又展现了纪检干部主动参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勇于担当,积极引导倡导优良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建设的良好风貌。

就新形势下纪检干部家属如何自觉做好廉内助、助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新常态,自觉对照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底线规定和道德高线要求,为家属把好廉洁从政关口、把好道德操守关口,鼓励和支持家属在各自岗位上廉洁自律、勤奋工作。要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把好廉洁家门关,当好守门员;把好交友关,净化朋友圈;把好业余生活关,当好监督员。要共同倡导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美好家园,培养淳朴家风,培养淡泊之志,培养积极向上氛围,让清廉照亮家庭,以事业充实人生。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谈话室和川北家风馆,详细了解纪委监察机构设置情况、案件查办、纪检监察等业务工作流程。

新闻推荐

小小廉心卡“廉”系你我他

本报讯(张红)近日,笔者获悉,昭化区石井铺镇为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监督体系,以贫困户为单位,“一对一”制作了脱贫攻坚精准监督“廉心卡”,发动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据了解,该“廉心卡...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第二次生命2017-11-12 08:03
评论:(当好“廉内助”共筑“幸福湾”——利州区纪委监察局干部家属座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