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规划引领管理护航河西街道办事处倾力打造广元城西风景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邱继东)11月10日,笔者从河西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近年来,该办事处紧紧围绕全区“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的总体发展战略,结合城西片区城市建设改造规划,在规范建设秩序上下功夫,在惩治违建行为上出重拳,全力打造良好的建设、投资、居住和发展环境。

该办事处以违法建设五年专项治理行动为载体,瞄准“在5年内全面消除已建成区违法建设”总体目标,在对新增违建采取“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实行“零容忍”的同时,通过实施监管、整改、处罚、拆除和征拆残值认定等方式,深入推进对存量违建的清理、整治、销号。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房共12户、2200平方米,占存量违建总数的46%,基本消除了无证建房行为。

由于超规划、超面积、超层高建设特别是乱搭乱建、抢搭抢建所具有的违建成本低、工期短、速度快、易形成的特性,使得违法搭建成为治理的突出难题。对此,该办通过实施机动巡查、“四定”网格化管理和集中大整治,确保对搭建“露头就打”,基本保证了无大面积、大体量违法搭建的出现。截至目前,共整治拆除各类超建、抢建、搭建26户、1900平方米,尤其是对江南社区一组赵某某等5户抢搭抢建的拆除,既有力打击了违建的气焰,又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也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河西境内多项基础工程、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办事处立足发展大局,履行属地职能,倾尽全力切实搞好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通过对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建设行为的严管、严控,保障棚户区改造的顺利实施;组织力量加大对拆迁安置点全方位监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风貌的原则,确保拆迁安置户建房实施有序;组织对重点工程红线内抢搭抢建的依法拆除,保障兰渝铁路、西成客专、西二环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同时,也推动了河西片区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一个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新河西正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新闻推荐

多一个产业带头人多一条脱贫奔康路——利州区三堆镇渔洞村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见闻

刘恒本报记者刘俊“我们这个地方以前很穷,之前也没有发展啥子产业,我们全靠种些玉米、种点小麦这些维持生活。”这是记者近日在利州区三堆镇渔洞村采访中,村民赵福朝向记者讲述的该村原来的状况。如...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规划引领管理护航河西街道办事处倾力打造广元城西风景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