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昭化:用“硬办法”拔“软钉子”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7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朝洲 刘元元 记者田志林)记者昨(16)日获悉,今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探索创新“四个三”督查工作法,坚决拔出落实不力的“软钉子”,使督查督导成为落实依法治区工作责任的一把“利剑”,有力推动全区依法治区决策部署贯彻执行。

紧贴中心,坚持“三督”统筹推进。该区结合法治建设新常态、按照新要求,聚焦工作目标,逐项细化分解依法治区各项任务,以各项细化目标的完成来支撑和保证年度目标的实现。针对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32次,督查指出问题63个,限期整改落实63个,整改率100%。

强化意识,突出“三查”多管齐下。该区坚持把深化思想认识作为推进依法治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对工作不重视、思想不统一、问题不研究、执行不坚决等问题,坚决指正,并以现场提示提醒、约谈等方式加强教育、提高认识、促进工作。今年以来,10个单位因落实依法治区办工作要求不力被全区通报,28人因履职不到位被约谈,21人被通报批评;整改问题19个,做到了责任落实到单位、细化到岗位、明确到人。

督促问效,注重“三惩”一以贯之。该区以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为目的,强化跟踪问效、问责,坚持执行督查结果通报制度,并视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采取不同层次的惩处,提升督促检查实效,确保依法治区工作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共印发督查督办通报30期,通报270次,涉及乡镇(街道)28个,区级部门47个。其中通报批评198次,34人因工作履职不到位被约谈、函询,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5人被通报批评或作出书面检查。

事成为重,强化“三取消”结果运用。为推动全区依法治区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该区将依法治区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强化指引、重奖严惩,少考精评;强化结果运用,对依法治区年度工作目标考评未进前20名的乡镇(街道)或区级部门,取消综合目标先进单位评比、好班子评选、单位主要领导个人评优资格。依法治区工作年终目标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须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新闻推荐

宝轮繁华商圈荣耀启幕宝轮希望国际购物中心开门迎客

11日,在广元众多媒体人士及宝轮镇广大群众的共同见证下,备受瞩目的宝轮希望国际购物中心迎来了盛大的开业仪式。该购物中心以最完美的姿态精彩亮相,标志着宝轮繁华商圈荣耀启幕。当天上午,非洲鼓表演...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昭化:用“硬办法”拔“软钉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