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小山村架起“警民连心桥”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9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刘中山本报记者赵雪洋

“我今年66岁,打记事起就盼着有一座桥,感谢市公安局给我们修了一座这么结实的桥,这辈子的愿望实现了!”13日,利州区金洞乡松柏村的村民张万兴感叹连连。村民们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

利州区金洞乡松柏村毗邻青川、朝天,是典型偏远、贫困、高寒山村,如今松柏村“村风民貌焕新颜,良田青山似桃园”。

***好政策警民齐聚连心桥

初冬的松柏村,白云环绕……突然,一阵鞭炮声、锣鼓声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连心桥”竣工仪式在李家沟举行。

“出行难、难出行、捐建一桥连民心,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共脱贫”的大红标语高高飘扬,舞狮队锣鼓喧天、左右翻腾,诉说着新桥通车、脱贫奔康的喜庆。

“修建这座警民连心桥共花了17万元,都来自民警的捐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彭广林介绍,警民连心桥算不上大工程,但解决的却是松柏村民的大难题。

这里原本是一个大水沟,一到下雨天便无法通行。现在25米长的漫水桥连通两岸,百姓出行风雨无阻。

这座警民连心桥今年8月中旬开始动工,11月12日竣工。松柏村村主任李才义抑制不住的自己的激动,连连感谢:“我们松柏村的穷帽子祖祖辈辈戴了几百年,幸好有党的***好政策,幸好有市公安局的真情帮扶,让我们这个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警营文化送到村电热毯暖到心

竣工仪式后,一场扶贫知识抢答比赛和文艺演出接力上演。

彭广林、赵健蓉等市局领导深入村民家中,为他们送去电热毯和宣传挂历。

“公安干警想得周到啊,山上冷,上回给我买来了新棉絮、新被子,这回又给我送来了电热毯,晚上睡觉更暖和了。”村民王婆婆说。

据悉,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公安局党委今年以来先后捐款、捐物50余万元,实现帮扶贫困户“吃得好、穿得暖、住得舒服、生活幸福”。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近2个月先后有30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实实在在真帮扶家家户户新气象

2014年以来,市公安局开始对松柏村整村开展精准帮扶,松柏村贫困状况得到逐渐改善。

去年以来,新一届市局党委既高质量完成公安机关对口帮扶任务,又高起点立足公安职能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在全省、全市率先提出“治安扶贫抓‘三建\’、法治扶贫抓‘三创\’、智力扶贫抓‘三送\’、基础扶贫抓‘三保\’、产业扶贫抓‘三投\’”的“五个三”举措。

根据松柏村实际情况,制定了“要致富就先修路,打井通水建沟渠,农网改造强电力,家家能看电视剧”的基本思路,完成8.6公里公路硬化和坡陡急弯路段2.8公里护栏安装,修建陈家河漫水桥、警民连心桥,协调农电改造项目资金220万元进行农网改造,并新建了村委会,设立矛盾纠纷调解室、农民书屋、村卫生室等。

仅去年来,就为松柏村协调、投入基础设施、产业项目资金600余万元,为群众捐款、捐物70余万元,发展木耳、香菇、核桃等多个集体经济项目,彻底改变了松柏村道路交通、安居饮水、农村电网等落后面貌。

新闻推荐

广元原产地签证对接“单一窗口”进入快捷通道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广元检验检疫局传来好消息,11月起,广元辖区“单一窗口”平台正式上线使用,年均可为企业节约直接成本10万元。据介绍,“‘单一窗口\’与检验检疫信息化系统直接连通,企业可直接通过‘...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山村架起“警民连心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