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地液化气站20日前搬迁完毕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记者日前获悉,根据环保部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通报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广元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共存在5个问题要求11月30日全面整改到位。目前,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个基本完成整改。

早在今年4月,广元市就要求相关部门按环境保护部和环保督察要求认真组织整改,原已安排的工程要加快实施进度。采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加强饮用水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全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今年5月11日,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督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责成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每月调度整改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然而,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已建成的液化站、居民楼搬迁,则是“老大难”问题。

广元市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今年11月14日液化气灌装厂停产停业;11月15日开始对设施设备进行搬迁拆除,11月20日前建筑物及设施设备要搬迁拆除完毕,进行绿化,目前正加快推进新迁址地址灾害治理并完成场地三通一平工作,已基本完成整改。

为加快推进西湾水厂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17日中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带队督导检查西湾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液化充气站搬迁工作。

胡国民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加快液化气灌装厂各类设施设备搬迁工作,搬迁完成后,尽快对构建筑物拆除。对企业拆除地块土地进行绿化,恢复生态环境和维护水源安全。加快推进新迁址地址灾害治理和场地“三通一平”工作,确保本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力度,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净、环境优、生态美。

市环保局、利州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广元:警民连心桥通车了

图为11月13日上午,广元市公安局为“警民连心桥”的通车揭牌1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连心桥”竣工仪式在广元市利州区松柏村李家沟举行。当日,由广元市公安局捐赠修建的警民连心桥正式通车...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紧接A1版)2017-11-18 01:35
猜你喜欢:
评论:(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地液化气站20日前搬迁完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