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柏林湖畔忆乡愁爱情古镇年味浓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5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正在了解“年货”。

王菲菲文/图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展示柏林景区新形象以及“昭化造”特色产品,1月1日,由昭化区商务局、柏林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年货节在柏林沟镇举行。时值元旦假期,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来自昭化区内外及周边其他市区的诸多游客来此迎新年,欢度佳节,体味乡愁,带乡土年货回家。

被誉为“浪漫爱情古镇,秀美水乡湿地”的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是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17年柏林古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公示阶段。

初冬的朝阳刚刚升起,暖暖的阳光照在柏林湖面,波光粼粼,让人觉得异常璀璨夺目。柏林古镇以“浪漫爱情”为主题,漫步在景区内,随处可见各地慕名而来的情侣、恋人和夫妻。罗家睿是西安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此次他特意带着自己的女友马晓丽来到自己的家乡昭化区,漫步在柏林古镇的爱情时光步道,一起感受他们彼此的甜蜜爱情。

“柏林古镇不愧是爱情古镇,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还有各具特色的爱情景观,真的是太浪漫了!”罗家睿感叹道。

冬意越浓,乡愁也越重。在城市久居的人们,只有到了快过年的时候才有机会回到家乡,去感受小时候的记忆。那些挂在杆子上的腊鱼腊肉,在黄昏的阳光下艳丽的色泽便是大家记忆深处的珍贵画面,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儿时的记忆,才让游客母建萍女士带着家人来到柏林古镇,找寻儿时的“画面”。

“听朋友说这边新打造了一个4A景区,刚好趁着元旦就带着家人来耍了,来这过节还蛮开心。柏林风景确实非常漂亮,特别宁静清新,让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待会儿我还打算去老街上买些腊肉带回去。”母建萍边说着,边笑着叮嘱她的家人给她拍照时拍漂亮点。

炭火烤红薯、土灶现炸油勺、铁锅打饼子、柴火酸菜饭,农家生态土猪腊肉、香肠、米豆腐、木耳、血粑、昭化挂面……各具特色的美食和琳琅满目的年货沿着柏林老街依次陈列,丰富有趣。此次年货节的商品均由柏林古镇当地的百姓及昭化区其他各乡镇居民带来的特色农产品,具有浓浓的地方特色,由游客自由挑选购买,让更多的游客认识、品尝到了昭化的特产,也勾起离家游子埋藏在心底的深深乡情。

据了解,从2018年的1月1日起到春节期间,昭化柏林古镇还将持续推出茶花展、民间杂耍、滚铁环比赛、千人坝坝宴等具有乡土气息的民俗活动,届时也诚挚地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昭化过新年。

新闻推荐

市妇幼保健院建成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

本报讯(郭映斌记者梁译)12日,广元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市校合作项目“区域联盟医院”授牌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这是广元市市校合作又一新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柏林湖畔忆乡愁爱情古镇年味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