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巨网捕捞打开昭化生态渔业大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15 02:14   https://www.yybnet.net/

王菲菲

“随着一声大吼‘起网\’!数千条大鱼随网从水底一跃而起,激的水花满天飞。最大的一条鱼17.4公斤,卖了近5万块钱……”2月7日,在昭化区虎跳镇社区服务中心,回想起捕捞生态鱼的场景时,张国民记忆犹新,“生态渔业发展得好,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得实惠。”

巨网捕捞、增殖放流、头鱼拍卖、烹饪大赛……在1月12日举行的2018中国广元·亭子湖白龙湖生态有机鱼开捕仪式上,精彩活动吸引了当地众多群众来“凑热闹”。

“这次活动,最吸引我的是巨网捕捞和增殖放流。”说起当天的活动,虎跳镇三公村村民王咸敏告诉笔者。

“捕捞的鱼类主要是花鲢、白鲢,我们的捕捞方式是先将拦网指定地方,架好拦网,再将张网安在固定的地方,将鱼群按已定的路线赶进我们提前预制的网箱内。”四川龙船劳务有限公司捕捞队长彭俊介绍道,该次捕捞起网后,捕捞到的头鱼重达17.4公斤,随后头鱼在“万众瞩目”下,被送上岸进行拍卖,最终以48000元的价格被李六娃鱼馆收入囊中,其它5条体型最大的精品鱼也分别被以不同的价格认购,此次拍卖总计约50240元,将全部用于昭化区湖区发展建设。

“今天拍得头鱼,我很高兴。我们是开餐饮店的,希望和他们继续合作下去,因为有机鱼的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现场,李六娃鱼馆的梁老板说,他对未来自己的餐饮发展早就做好了规划。

巨网捕捞捕出了脱贫奔康的希望,烹饪大赛则送来了收获的甜蜜。当天,多家生态有机鱼直营店的20名厨师在大展身手,40余道以鱼肉为主打的全鱼宴让现场的“好吃嘴们”大饱口福,

“鱼味道鲜,好吃!我还想再吃一盘鱼。”虎跳镇居民杨丽蓉说起全鱼宴,似乎又回到了吃鱼的现场。

当天,共捕捞鲢鱼、鳙鱼2万多斤,与10余家客商、35家直营店签订了销售合同。

近年来,昭化区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用3至5年时间将白龙湖亭子湖建成中国西部最大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广“人放天养”模式,突破性发展生态渔业,实现“好水养好鱼、好鱼净好水”的生态和经济“双丰收”目标,助推湖区社会快发展,促进湖区群众稳增收,实现湖区经济大繁荣。

新闻推荐

去年昭化GDP突破50亿

本报讯(记者吴纹锋)1月30日,记者获悉,2017年昭化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分别居全市第1位;GDP增速居全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巨网捕捞打开昭化生态渔业大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