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脱贫奔康感党恩 乡村振兴建新功——昭化区王家镇方山村举行“迎春感恩”坝坝宴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15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坝坝宴现场。

王菲菲文·图

“现在的方山村同过去相比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房安全了,路通了,也有安全用水、安全用电,这样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临近春节,各个地方的迎新春活动陆续开展起来。2月6日,在昭化区王家镇方山村二组,一场由老百姓自主筹办的“迎春感恩”坝坝宴热闹开席。上百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美味菜肴,一边感恩党的好政策。

方山村二组的高家大院里,主人高仕明早早挂起了红灯笼,贴上了春联、福字,灶台前挂满了刚熏好的腊肉和香肠。经过改建并保存完好的传统小院里聚满了前来团年的左邻右舍,大家围坐在一起烤着炭火,磕着瓜子,聊着过去一年各家的收成和方山村的巨变,浓浓的年味洋溢开来。

烧水、切菜、炖肉……厨房里,乡亲们也没有闲着,为准备各式美味佳肴忙得不亦乐乎。

“坝坝宴的厨师是我们本队的,菜也是我们自己种的,市场上买的很少。为了搞好这个宴席,厨师从昨天就开始忙咯。”方山村二组组长高仕政告诉笔者。

中午12点30,随着一阵轰鸣的鞭炮声响,坝坝宴准时开席。乡亲们一边大快朵颐,一边不忘举杯恭祝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家一年到头忙着做活路挣钱,好久没有这样在一起热闹过了。今天真开心!有种大年三十除夕夜的感觉。”方山村村民高仕明高兴地说。

昔日的王家镇方山村二组,土坯房存量大,房屋陈旧,交通闭塞。2017年4月,在昭化区政协、区建设局以及社会帮扶力量等的共同努力下,投资300余万元,按照“六建六改”的要求,对方山村二组34户土坯房进行了传统村落改造。新改造的房屋宽敞明亮,既保留了川北传统民居的特色,又完善了各项配套功能,冬暖夏凉、干净舒适,适宜居住。同时,该村还修通了入户路,优化了周边环境,通过开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文明双创活动,群众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各级帮扶力量出资出力,作为方山人,我心里很‘暖\’。今日的方山村如诗如画。”方山村村支部书记张学智说,村里的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了,下一步将大力提升村民素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方山村的明天更灿烂。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连日来,全省各市州继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做全面部署。广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13日下午,广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召开。广元市委常委、政法...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坝坝会上话脱贫2018-02-12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奔康感党恩 乡村振兴建新功——昭化区王家镇方山村举行“迎春感恩”坝坝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