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利州区旅游揽金3亿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8 02:1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利州区旅游市场呈现安全稳定、运行有序、供需两旺、亮点纷呈的特点,实现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双确保的预期目标,综合消费拉动作用明显。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共接待旅游人数78.51万人,同比增长24.5%,实现旅游收入31583.61万元,同比增长

26%。

乡村近郊游火爆年味浓。白朝、龙潭、三堆、赤化、大石等乡镇的乡村旅游发展形势喜人,自然风光、民俗表演、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前来观光踏青和体验传统习俗。月坝“年夜饭”、曙光村民俗闹春活动等热闹非凡,尤其是新打造的月坝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该小镇的老街风光、月坝湖的自然景观给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高铁沿线城市游客人数呈增长势头。随着西成客专的开通,给游客出行带来了方便。在去年举行的利州旅游西安营销活动基础上,女皇故里、康养利州旅游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成都、德阳、绵阳、江油、西安、汉中、陇南、巴中、重庆等周边游客纷纷前来观光旅游。据不完全统计,来自西成高铁沿线的城市游客占春节期间游客总数的30%以上。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为让游客享受到更加舒适、欢乐的旅游体验,利州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千佛崖推出春节七天乐唱大戏活动,皇泽寺推出108响钟声祈福活动,女皇温泉推出蒙古包风情美食活动,漫天岭滑草场推出时尚滑草、丛林射击、儿童无动力游乐等游乐项目,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旅游宣传造声势效果好。节前通过户外媒体、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对月坝年夜饭、乡镇春晚、利州春节旅游路线推介等内容进行了大力宣传推介,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网内网外同步宣传。整个春节期间,利州旅游官方微信结合利州本土文化旅游特色推出每日精品微信及旅游服务信息,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

(卢果)

新闻推荐

经开区食药监局食药安全工作成效明显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2017年度,经开区食药监局食药安全工作成效明显,在业务工作中,创新“三小”监管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督促“三小”行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同时,经开区食药监局强化服务,立足开发...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日记中的寺庙2018-03-06 08:06
妹妹上了捐赠名册2018-03-07 04:20
评论:(春节黄金周利州区旅游揽金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