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千亿产业园区不是梦——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奋力冲剌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怀英

生产车间一尘不染,工人们全副武装,从头到脚穿着浅蓝色的隔菌工作服,认真细致干活……这是3月10日记者在经开区石龙工业园皇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所见。

“为了确保开门红,公司在原基础上延长加班时间2至4小时。订单太多,我们把原材料运到深圳,让深圳公司帮忙加工。”公司总经理郭海洋告诉记者。

项目推进围绕全年目标力争“3个100”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

“去年底,我们就谋划了今年的目标任务,继续实施‘项目年\’、‘招商引资年\’部署,始终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势头,确保项目投资实现新突破。”采访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告诉记者。

今年,经开区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突破100亿元;力争规上工业企业突破100家。

在措施上,坚持项目投资主引擎地位不动摇,确保2018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实现21.13亿元,增速22.8%以上。

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精心谋划,确保滚动储备项目投资1600亿元以上,梯次有序推进实施。

完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推动鸿瑞智能电子设备研发生产等总投资21.7亿元的16个项目一季度新开工;重点抓好年产20万吨电解铝等重点项目跟踪对接……

产业发展加快构建四大百亿产业集群

“今年3月将开始施工建设,投资30亿元年产20万吨精酿啤酒项目及啤酒主题小镇建设项目落户此地,一年后,这里将是广元最浪漫最有情调的小镇。”站在石龙工业园的空地上,同行的经开区招商引资局干部张翼介绍。

大力实施“产业发展五大计划”,延长、加粗、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企业抱团成链、集群集聚发展,产业创新配套协作能力明显提高,智能制造迈出新步伐。加快构建铝循环产业链,打造以智能手机制造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推动食品饮料产业扩能增效,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步伐,加快构建四大百亿产业集群。

深入实施内涵式发展战略,加大企业技术创新改造力度,推动启明星等20家以上企业实施技改扩能,确保全年完成技改投资30亿元以上,增长10%以上。

实施领导挂联、问题台账和销号管理制度,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方式,全力抓好企业培育和运行保障。

园区建设让企业享受到“家”的温暖

走进袁家坝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电焊、砌砖、绑钢筋、支木等工序,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建设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该项目由广元市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无独有偶。

在石龙工业园,谈起基地标准厂房对企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盛元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东晋频竖大拇指。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传统的招商模式,2至3个月为谈判考察;2个月跑土地挂牌程序;场平时间半年;规划设计、跑手续需3个月,建设厂房12个月,共需2年时间,但有了标准化厂房后,从考察到投产,实现当年签约、开工、投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成本优化15%左右。

去年以来,开发区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一大批企业纷纷表达了投资入驻意向,而现成的园区标准厂房正是吸引企业入驻的关键所在,也是加快园区产业发展、建设千亿产业集群的需要……

新闻推荐

三滩村核桃基地名列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

本报讯(张乃文)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文件,对第三批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全国21个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朝天区朝天镇三滩村核桃基地名列其中。三滩村核桃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核桃...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亿产业园区不是梦——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奋力冲剌一季度“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