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推进广元法治建设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市委市政府举行第二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为推进广元法治建设,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落实《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建第二届广元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的通知》的具体事项,3月13日,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市应急办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颁发法律顾问聘书,签订法律顾问合同,旨在通过吸纳优质法律资源,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助推法治广元建设。来自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法律顾问团全体成员要以此次聘任仪式为新起点,在相关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法律顾问相关制度,在政策把握、文件制定上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市法制办要在法律顾问团的管理上下好功夫,真正调动起积极性,更好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

刘少敏强调,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法治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支持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珍惜荣誉、严守纪律,坚持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形象。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此次共选聘6家律师事务所、3家特邀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单位,选聘20余名律师学者担任法律顾问团成员。

新闻推荐

利州区卫计局规范医疗行为保障群众健康

本报讯(张剑明)5日,利州区召开了2018年医疗机构现场监督检查综合评定工作会议,区卫计局和区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医疗机构监督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本次评审工作,由区...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广元法治建设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市委市政府举行第二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