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中纺粮油铁路专用线主体工程已竣工二季度计划通车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记者拍摄的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现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二季度计划通车。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文/图)近日,记者来到四川广元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现场,该工程一季度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主体工程竣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5%—90%,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实现一季度既定目标任务。项目预计3月底进行初验,二季度计划通车。

该铁路专用线项目作为中纺粮油的配套项目,估算总投资15277万元,站线铺轨1.54公里,新建大桥210米一座,涵洞5道。铁路专用线从安家湾站接轨,沿既有广巴线跨过南河后设工厂站,进入中纺粮油。

据悉,该铁路专用线项目于2016年3月23日开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企业直接降低运输成本1100余万元,同时,带动广元市粮油产品加工等地方支柱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我们所需的大豆通过连云港、江阴港到重庆港卸船,然后从重庆拉集装箱到广元火车南站,之后再进行汽车倒运。”中纺粮油品控经理王磊告诉记者。“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可从重庆直接运至我们的工厂站,然后卸至仓库,免去汽车倒运这一环节,方便运输,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届时,将形成快捷畅通的运输通道,对运量也有极大的提升。”

新闻推荐

广元 2018年将营造林 30万亩

近年来,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不仅使森林覆盖率进一步提升,更让广元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2017年,广元市完成营造林面积3612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5...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纺粮油铁路专用线主体工程已竣工二季度计划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