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积极备战展现广元体育力量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20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柔道运动员备战训练

本报记者孙汉文/图

9日,在170名运动员紧锣密鼓备战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的同时,另外一支队伍也在有条不紊地加紧训练——他们是参加第十三届省运会国际摔跤和柔道赛的青年队。这支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队伍在宁布、李胖萨教练的带领下,奋战在澳源体育中心训练馆。

当天下午3时,场馆内像往常一样响起了运动员训练时的吆喝声。这支队伍从2015年开始筹备到今年3月,经历了从700人左右的筛选至60人。目前,队伍经过与其他省市多支队伍的切磋交流,这些以前没受过专业训练的孩子们,在技巧专项上已经有模有样。在2017年进行的四川省柔道竞标赛中,获得团体第1名、3个个人第1名的优异成绩。

坚持铸造信心

谈到这些孩子,有34年执教经验的教练宁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每天下午3点开始训练,6点结束,其余时间还要跟普通孩子一样上课,能从2015年坚持到现在的不多。虽然这批孩子条件不算最好的,但他们有热爱体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就读于821中学的刘伟还未满18岁,一次偶然的机会,出色的运动能力和他对格斗体育的热爱被教练看中,进入省运会预备队。

3年的时间,刘伟从零开始,苛刻的训练给了这个小伙比普通人更加强壮的四肢和更加敏锐的观察力,但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痛苦”。

爱吃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严格的训练对于刘伟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要让他远离自己最喜爱的炸鸡和汉堡,却是一件非常难接受的事。

“我参加的是62公斤级的比赛,过年回家都不敢‘偷吃\’。”在刘伟眼里,降体重比控制体重还要痛苦,需要穿着加重的“控制服”跑场操,水都不能多喝。

谈到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刘伟充满信心。“我相信我的努力不会白费!”刘伟希望自己能像偶像鹏飞一样,在省运会赛出自己的风采,夺得桂冠。

心理素质至关重要

在训练方面,广元体育局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宁布和李胖萨,严抓队风队纪,要求队员认真学习。经过近3年的管理,小运动员们训练时的投入让李胖萨倍感欣慰。“孩子们已经爱上了运动,从要求练升级为我要练。现阶段,队伍的主要任务是巩固基本功,提高专项技术和体能。”

柔道比赛将在7月底正式拉开帷幕。李胖萨对这支队伍信心十足,“首先,今年的省运会在自家门口举行,我们拥有主场优势。再者,从两年来与其他队伍的比赛交流中,我们运动员的拼劲和战斗力都得到了认可。但前有强敌,后有追兵,我们不能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有一丝懈怠。”

几年的同甘共苦,将整个队伍拧成了一股绳。实力和默契,毋庸置疑,李胖萨教练最担心的是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运动员在关键比赛中的紧张是致命的,心理素质也是自身实力的一部分,除了每天技术上的训练,与运动员们交心也成了每天的必修课。

“柔道与其他项目不同,柔道需要光脚练。冬天的时候,孩子们脚上裂开的冰口是让我最心痛的。”李胖萨感慨道,看着这群孩子一步一步成长起来,他们的坚持与取得的成绩是相匹配的。“今年的省运会将是一个舞台,最重要的是不留遗憾。”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推动三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3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冯安富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江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会议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三江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落实基础设施...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备战展现广元体育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