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朝天区马家坝乡栽下百万桑 脱贫更致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4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心强 特约通讯员 张玉伟)开沟、排栽、培土……4月9日,广元市朝天区马家坝乡得胜村集体经济苗圃园里,40多位村民正忙着排栽小桑苗,尽管满头大汗,但脸上却洋溢着不知疲倦的喜悦笑容。

“大家注意,栽苗苗的时候要轻拿轻放,保留桑树条上部2至3片叶子,扦插深度为桑树条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驻村农技员杨国兴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在他指导下,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排栽。

“9天时间,已经栽了50亩、150万株桑苗。”看着新栽下的嫩生生、绿油油的小桑苗,该村党支部书记侯佳毅脸上充满了期待。他介绍,该村集体公司与丝绸公司通过土地、现金等方式入股,于2016年流转土地130多亩,建成50多亩苗圃园,年售卖嫁接桑苗100多万株,建成密植桑园80余亩,年均养900张蚕、收益近100万元。

“每天80元,一年少说也能挣个五六千。”该村二组贫困户宋自方说,在家门口既能挣到钱,又照顾了家里,“这个产业好得很!”

近年来,马家坝乡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与多家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经营,让农村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又解决了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问题,辐射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发展蚕桑产业1000亩,养蚕3000张,产茧2100担,蚕茧及副产品实现产值达300万元。

新闻推荐

家门口看赛事市民翘首以盼

本报记者赵雪洋8月10日至17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广元举行,这是广元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省综合性体育赛事。对此,市民十分关注,也非常期待。11至12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了解他们对...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国年,我们的年2018-04-14 02:12
评论:(朝天区马家坝乡栽下百万桑 脱贫更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