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市第一人民医院四项重点工作获全市通报表扬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洁蓉)13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的全市医疗管理工作会上,该院2017年医疗总费用、门诊次均费用、住院次均费用控制以及对口帮扶四项工作获市卫计委通报表扬。

近年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改政策,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控制药占比、医用耗材占比等,切实维护患者利益,控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交流会上,该院院长刘峰作了题为《京广“联姻”借力发展打造广元心血管专业重点专科新高地》的经验交流发言。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加快推进川陕甘毗邻地区一流现代化三甲综合医院建设工作中,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人才强市”“引力引智”柔性引进人才战略,于2016年3月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建立了“心血管中心”技术合作,实现广元与北京心血管技术专科强强联合。

两年来,该院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合作成效显著。一是专科本土团队加速成长,在过去独立开展心脏瓣膜置换、先心病修补术、心脏肿瘤切除等基础上,已能熟练开展法乐氏四联征、主动脉成型术、超声引导下先心病介入封堵术等多项高难度手术。二是专科诊治能力显著增强,通过技术协作和专科联盟建设,医院心血管中心技术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多项手术填补了区域技术空白,疑难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实现了质的突破。三是相关学科发展有效带动,在强化医院心血管疑难疾病诊治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同时,还带动了麻醉、超声、重症医学等学科的快速发展,实现诊疗水平与北京同步。四是专科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区域内广大患者广泛受益,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高端医疗技术服务,有效减少患者外出就医的困难,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及就医负担。

今后,医院将进一步扩大更多优势专科与国内一流医院的专科联盟,不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优势学科群,为推进“健康广元”建设,为广元建成“区域中心城市和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新闻推荐

加快智慧停车场项目推进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同市城管、市城建、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古堰路智慧停车场进行专题调研,现场听取停车场总体规划和已实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中国年,我们的年2018-04-14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市第一人民医院四项重点工作获全市通报表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