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市成功申报创建省级“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统一支付入口全面打造“智慧支付”广元样板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然)近日,记者从市人民银行获悉,由该行申报创建省级“移动支付示范工程试点城市”的报告成功获批。接下来,全市金融机构将在市人行的主导下,力推“银联标准二维码”在经济、政务、民生领域应用的广覆盖,全面打造“智慧支付”广元样板。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得到普遍运用,但随之而来的金融风险也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为了防范日益增长的支付风险,2017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印发规范支付创新业务文件,要求各银行、支付机构在开展支付业务涉及跨行清算业务时,必须通过中国人民银行跨行清算系统或者具备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如中国银联、中国网联)进行处理。

目前,中国银联已正式推出了银联标准二维码和“云闪付”App,全面支持各类银行账户,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优化用户体验,将原先散落在微信、支付宝等各个机构的支付服务工具集成,提供Ⅱ、Ⅲ类账户开户、手机NFC支付、二维码扫码、收款转账、远程支付等各类支付功能,成为银行业移动支付的统一入口。消费者可在布放有“银联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种已开通“银联云闪付”手机APP,首次绑卡后通过“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收银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后完成支付,或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

记者了解到,市人行规划通过3年时间全面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重点推进“智能支付+商务”“智能支付+公共交通”“智能支付+政务服务”“智能支付+生活应用”等7大项目,实现小额免密免签、手机近场支付、扫码支付等新型电子支付方式在市内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提升城乡支付服务智能化、现代化水平,推动“智慧广元”建设。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末,广元市共发放各类银行卡996万余张,发展特约商户2.11万余户,布放POS机具2.26万台、ATM机具1433台,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先后推出各类二维码支付产品20余类,工行、中行等机构已全面推出ATM扫码取款服务。

新闻推荐

与时间赛跑向工程要质量——省重点项目昭化大寨水库建设工地见闻

大寨水库建设现场。王菲菲文/图“趁着这几天天气好,大家加紧干,一定要在汛期来临之前将二标段竣工!”4月2日,笔者走进位于昭化区大朝乡孟江村的大寨水库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入眼,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成功申报创建省级“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统一支付入口全面打造“智慧支付”广元样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