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传承“提灯女神”精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市级医疗机构多形式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岁月如歌,五月激情飞扬。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广元市各医疗机构以“引领、奉献、为健康——护士的责任”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争创一流,为促进广元市“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中心医院   

开展教学讲课比赛   提升临床带教水平

今年护士节期间,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护理本科全程教学讲课比赛、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并对在临床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护士长进行了表彰。

教学讲课比赛中,参加比赛的带教老师结合各自专业特色选题,将理论、临床病例、新进展知识相结合,运用幻灯片、视频、模拟练习、互动问答等方式,精彩讲授护理知识与技巧,展现了带教老师的风采和带教水平。

活动期间,该院还选派50名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义诊活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   

“送温暖,送关怀”诗歌朗诵展风采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市第一人民医院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送温暖,送关怀”、健康义诊、诗歌朗诵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4月下旬以来,该院各科室医护团队相继深入社区、家庭,为出院的慢性病患者和伤残康复期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及健康知识宣教,为社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期间,该院分管领导还带领护理部负责人,探望医院退休老前辈并表达节日的问候,慰问在职护理人员中的困难护士。

此次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示了该院医护队伍的新风采、新形象,进一步激发了医护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市中医院   

新思维,心服务,铸造医院新形象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展现白衣天使风采,市中医院结合三甲复评工作,开展了“护理技能操作练兵”“‘新思维,心服务,铸造医院新形象\’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4月中旬以来,该院结合三甲复评工作,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中西医护理技术操作、急救技术操作等护理技能操作大练兵活动,在全院掀起了技术练兵热潮。

在“新思维,心服务,铸造医院新形象”专题培训中,医院通过讲座培训和现场督导等形式,对护理环节进行“一对一”现场督导,切实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规范提升,达到了阳光心态塑造、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规范提升、医患沟通交流、6S管理等系统培训的目的。

“心服务”不只是简单的一个词,更是员工已然内化的行为和思维习惯,不仅是外在的微笑和热情,更体现在服务技能、服务效率和综合素养上。通过此次活动,转变了医院职工的精神风貌,让广大员工更有归属感及责任感,切实改变老百姓就医体验,使医院更好地服务于百姓。

市第二人民医院   

告别“燕尾帽”  开启护理新征程

5月8日,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庄严的护士“脱帽”仪式,告别“燕尾帽”,开启护士形象新篇章。

脱帽仪式上,护理人员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

戴护士帽是护士身份的象征。但经研究发现,护士帽不仅不利于护理人员工作,而且是各种细菌滋生的媒介之一,成为一种传播感染病菌的途径,违背了护士帽的设计初衷。目前,护士脱帽上岗已经成为国内外普遍认可并实行的一种趋势。

“脱帽”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燕尾帽”所象征的南丁格尔精神已从发丝融入到血液中,继续激励着该院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第三人民医院   

强化急救技术考核  提升职业素养

5月7日以来,市第三人民医院以“聚焦新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竞赛”“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汇报大赛”、义诊、健康宣教等系列活动,并对优质护理标兵、在品管圈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以及优秀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全院护理人员工作热情。

活动期间,该院举办了“双人心肺复苏+电除颤术”急救技术考核、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汇报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充分展现护理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提高广大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5月11日,该院组织心内、外科、传染病科、ICU、急诊科等医护人员一方面为群众进行义诊,开展养生保健、饮食治疗、院前急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康复、慢病管理等健康宣教,另一方面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培训,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和急救能力。

市妇幼保健院   

应急演练保健康  表扬先进激励前行

“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市妇幼保健院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结合医院“作风纪律深化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总体部署,开展了“关爱护士送健康”、应急演练、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11日,该院举行护士脱帽仪式,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并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优质护理标兵”,在“品管圈技能大赛”中的优秀选手以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全院护理人员坚守初心,继续前行。

市第四人民医院   

开展技能比武  强化团队建设

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了护理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岗位练兵,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在全院形成了学专业、比技能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护理人员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强化了护理团队的建设。

此次活动分个人与团体赛两种形式。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9名优秀护士参加个人竞赛。参赛项目中心肺复苏为必选项目,密闭式静脉输液、导尿术、吸氧等技能操作任意抽取一项进行比赛。同时,比武活动还结合科系特点,组成了6个急救小组参加团队角逐,每个小组由1名医生、4名护士组成,根据案例设置,积极应变,医护协同完成各项抢救任务。

(记者  梁译)

新闻推荐

怀念中感悟不朽——追忆总纂《广元市志》的邓颖全同志

250万字的《广元市志》于2016年出版发行干事业不胜不休的邓颖全王少卿邓颖全同志是原广元市广播电视局副县级退休干部,生于1944年,因病于2017年12月15日去世。2007年至2013年他被聘请到市志办专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提灯女神”精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市级医疗机构多形式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