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莉)10日,由市卫计委承办、利州区协办的四川省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盟年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广元市召开。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秘书长陈博文、四川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雷激莅临指导,来自省内300余名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现场还为荣获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

会上,陈博文与省卫计委人事科教处监察专员方晓明分别作了《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秘书长社区卫生服务新时代发展理念》《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的激励机制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学术交流设立了签约服务专场、文化建设专场、信息化建设专场,为期2天的交流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利州区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农镇卫生院、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石镇卫生院现场参观与交流学习。

近年来,广元市坚持按照“强龙头、活枢纽、固网底、促均衡”的发展思路,不断强化县级医院龙头作用、乡镇卫生院特别是中心卫生院的枢纽辐射带动作用以及村卫生室的网底作用。鼓励县区探索建立纵向医疗联合体,不拘一格组建松散型特色化的县域医疗共同体14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规范化建设达标70%,中心卫生院创建成二级乙等医院7家,建成全国满意乡镇卫生院77家、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利州区家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积极组织开展广元名医、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优秀乡村医生评选表扬活动两届,全市累计评选表扬50名“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200名“优秀乡村医生,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建立市、县、乡、村四级逐级对口帮扶机制和“四级远程诊疗平台”,进一步强化了上级医院优质人才技术支撑作用。

广元市始终坚持“以基层为重点”,聚焦改革创新、坚持发展为先、优化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有效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呈现新局面,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得国务院医改办、省委改革办等充分肯定,2017年获得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目标一等奖、全省健康扶贫工作一等奖。

新闻推荐

打造满意品牌做百姓健康管家——昭化区虎跳镇中心卫生院跨越发展纪实

扶贫政策宣讲医院一角义诊现场卫生院全貌(紧接A1版)在卫生系统管理工作中,构造和谐医患关系是重点问题,也是难点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达到“看病就医方便经济,医疗服务安全可靠,公共卫生服务可及,内部管...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