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身残志坚 跑出精彩人生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2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王钰发在训练中

本报记者赵雪洋文/图

25日,28岁的王钰发如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元坝中学,开始一天的训练。

慢跑、俯卧撑、折返跑、蛙跳、跑台阶……一系列的身体训练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虽然很苦很累,但在王钰发看来,为了梦想这一切都值得。

王钰发是利州区人,出生时因小儿麻痹症引起脑瘫导致肢体残疾,作为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运动员,他将代表广元市出战田径100米、田径200米、标枪、4x100米接力以及4x400米接力共5个比赛项目。

“虽然我身体残疾,但只要自信坚强,心中有梦,敢于追梦,身残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这次运动会我一定要为广元争光,为家人争光,为自己争光,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王钰发坚定地说着,脸上展露出灿烂的笑容。

2016年8月,王钰发所在的社区招募残疾人运动员,从小爱好体育运动的他决定试一试。“那个时候,我也没想太远,只希望多和外界交流,就想着试试吧,当成一种锻炼。”

没想到王钰发的这个念头遭到了母亲的坚决反对。“你现在难得有份稳定的工作,放着工作不要,去参加什么运动会,又没收入又受罪,何苦呢?”王钰发的母亲非常生气,原本儿子在东坝中信建投当一名维修电脑人员,工作较为轻松,每个月收入3、4千元,还有合理的假期和休息时间,作为一名残疾人,能找到这样的工作实属不易。

就在王钰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的父亲坚定地告诉他:“儿子,有梦想就要去追,人生总要努力拼一把!”

在父亲的鼓励下,王钰发辞掉了原先的工作,通过各种筛选,于去年3月正式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在训练期间,王钰发学习异常认真,因为在跑步这一块比较有天赋,便专攻跑步,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王钰发去年参加了2017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了男子成年组T37级200米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王钰发的母亲最终也被儿子的真诚刻苦打动,从最初的反对到后来的鼓励。她怕儿子训练累坏身体,只要有空便会去看望他,带上亲自煮的营养餐和一些生活用品。

在家人的支持和教练的指导下,王钰发的进步非常明显。最初跑100米的时间为16.6s,如今平均时间为13.5s;最初跑200米的时间为33s,如今平均时间为30s。

对于参加本届运动会,王钰发非常有信心地告诉记者:“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发挥出实力,我的目标就是拿到自己所有参赛项目的冠军!”

王钰发不过是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参赛运动员的其中一名,本次运动会参赛人员达180多人,他们和王钰发一样,都将在赛场上展示各自的风采,力争荣耀。

据了解,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共设24个项目,其中残运会17个、特奥会7个,目前广元市拟定了9个提前比赛项目和15个集中比赛项目竞赛日程,提前比赛项目将于7月3日报到并开始比赛,集中比赛项目集中在8月21日至28日,8月29日正式闭幕。

新闻推荐

赤化初级中学召开“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主题家长会

18日,利州区赤化初级中学召开了以“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为主题的家长会。以此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坚 跑出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