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全省法院执行兑现1460.4亿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6-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菲妮田志林)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胜之年。目前,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昨(12)日,受省高院邀请,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40余人组成的视察团前往广元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法院——见证执行·传衍文化”活动。在广元中院,人大代表听取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据通报,2016年至2018年5月,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8.76万件,执结67.4万件,执行兑现1460.4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活动。

据悉,按照最高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省高院带领全省211家法院充分发挥解决执行难主力军作用,积极争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有关方面大力协作,形成了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并被最高法专项巡查组评定为“四川经验”。两年来,全省法院以“一季度一行动”为抓手载体,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打造了“四大品牌”,即“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执行大会战”和“拒执大打击”等四大专项执行行动。其中,在今年初开展的第七次“司法大拜年”行动中,全省法院执结涉民生案件18320件,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兑现案款16.53亿元,为2026人提供司法救助2189.21万元,各项数据均创历年新高。

昨日,人大代表视察团现场观摩了广元法院“夏日飓风”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参观了广元市朝天区法院羊木法庭家事审判工作、朝天区新山村和明月村司法服务。今(13)日,视察团还将视察“郭兴利工作室”,观摩“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新闻推荐

昭化区质监分局“照镜子正衣冠”促作风转变

为着力营造“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氛围,按照“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部署,近日,昭化...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法院执行兑现1460.4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