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美化城市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省运——记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市容环境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2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汉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已经接近尾声,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网球、足球等提前比赛项目在广元市四县三区相继拉开帷幕,越来越多其他市州的运动员、教练员、游客来到广元,参加这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10日,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张绍贵说。

市容环境整治城市交通改善

为了迎接省运会,主城区、县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从2016年就已经启动了。市城管局从城市交通秩序入手,开展市容秩序“百日攻坚”行动。整个行动从加大乱停乱放电(机)动三(四)轮车和人力客运三轮车的规范管理开始,集中开展了违法运营车辆查扣行动。并在上西火车站、利州广场、澳源体育中心等车辆乱停乱放“重灾区”,以劝导和处罚的方式警示车主将车辆停放到规定的停车点。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加本次残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比赛场馆、运动员(嘉宾)宿地、广元火车站、皇泽寺、千佛崖等处停车场,还规划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停车泊位。

除了城区主要干道,背街小巷也是市城管局整治重点。占道经营,拆除有碍观瞻的中小型广告、道旗、灯箱、门头店招,清理占道设施。自2017年12月至今,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违法行为8.5万余件,规劝13万余起。

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顺利开展,让城市交通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要保持这样良好的交通环境也格外重要。

“严格按照省运会、残运会和特奥会各项比赛时间要求,定期、不定期组织督查组进行督查督办。”张绍贵说,市城管局、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协同合作,共同做好监督工作。除此之外,省运期间,还将落实人员,成立专班开展比赛场馆、沿途沿线环境问题治理,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强广场、公园和重点景区环境卫生秩序管控,全力做好省运会开(闭)幕式、晚场展演场所周边市容秩序保障。鲜花、绿道装扮城市居民赞言越来越美

“今年4月中旬至6月初,我们对栖凤湖休闲长廊损坏木桩、麻绳进行了更换,对堤防面板进行修复。对市城区绿道设施进行维修、完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园林设施管理办主任姜军介绍,绿道和廊道维护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在全市绿道两旁增设自行车和奔跑的人形雕塑。

不仅如此,在滨河北路6号桥到外国语学校、澳源体育中心等处行道树下和花坛内重新摆设了孔雀草、百日草、一串红等鲜花。“全市范围内花卉打造,大概摆放了20多万盆鲜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花卉办主任卢萍对记者说。

社区居民刘晓芳对城市变化有很多感触,她表示,近几年城市确实漂亮了,环境整洁了,走在大街小巷感觉特别整齐干净,尤其是过去积存很久的垃圾也都清理干净了。城市绿化越来越好,让人感到特别放松。

正如刘晓芳所言,市容市貌在近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城市容貌方面,洒水车、洗扫车的使用,给我们城市的环境带来了极大的改善,城管系统开展的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对城市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大扫除”。

据了解,客运、公交系统和出租行业开展“文明、安全、优质服务”宣传教育。市城区出租车车顶广告和广运公交车车身广告以省运会公益广告为主。这些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不仅形成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融入省运会的氛围中。

新闻推荐

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省运会保电工作纪实

蒋孟端本报记者孙汉10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会议对2018年广元市电力迎峰度夏概况和电力降费降...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化城市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省运——记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市容环境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