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朝天区国土资源分局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朝天区普降暴雨,10日至11日7时,再次遭遇强降雨,嘉陵江、潜溪河水量持续上涨。为扎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工作,11日上午8时30分,该区召开视频调度会,会议对全区25个乡镇相关情况进行联线调度,对地灾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朝天区国土资源分局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召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小分队全体人员,由局负责人牵头,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会同604专业技术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5个片区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现场核查。加密对监测人员的抽查,要求监测员加强对在册各个隐患点的监测及信息上报工作。立即通知各乡镇组织乡、镇、村、社干部对凡是有人居住的地方全面开展地灾隐患大排查,发动群众对自己的房前屋后开展地灾隐患排查,遇有险情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和预防避让。积极组织撤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在做好排查地灾工作的前提下,及时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将办公楼一楼的整理中心、地环站的相关资料和办公设施进行转移;落实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启动应急电源,确保值班室通讯通话畅通;及时收集信息和传达抢险救灾工作安排。

截至11日下午5时,全区发布地灾预警信息3条,红色预警信息1条,与气象、水务部门会商2次,排查地灾隐患点32处,及时会同各乡镇组织8处、24户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76人安全转移,确保无人员伤亡。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地灾经济损失约2212万元,耕地损毁约8970亩。

(赖鑫婷)

新闻推荐

微信群成了农户“指尖农技站”

本报讯(梁恒祝红)“建了农技学习交流群,不管是农户咨询,还是农技员培训都方便多了!”7月8日晚,朝天区青林乡葛家村文书梁宏轻轻...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区国土资源分局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