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晋贤乡产业扶贫促增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昭化区晋贤乡“四着力”抓产业促增收。

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着力乡情打造产业品牌。建立以优质粮油、稻渔综合养殖、林下中药材、食用菌类等为主长效发展规划布局,高标准起步,以农产品优质化品牌化、产业融合化多功能化为突破口,构建高效优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集体经济发展,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利用专项资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分类摸清家底,明晰产权,扎实有效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着力贫困户持续增收如期脱贫。逐户规划,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针对性地“做手术”,建立户产业发展档案清单,培育技术明白人,为长期稳定增收打下基础,达到户户有增收。同时加快构建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为新型主体,家庭经营与产业化合作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姚淑蓉)

新闻推荐

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网球赛落幕广元收获3金2银5铜

本报讯(记者张园)7月9日,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前比赛项目中的网球比赛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网球...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晋贤乡产业扶贫促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