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比”出来的脱贫激情——昭化区教育局驻村扶贫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2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罗光永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的十九大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描绘了乡村振兴蓝图。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最重要的一环,如何让农民袋里有钱、居住安逸、精神富有?昭化区教育局在驻村扶贫工作中,以“比”为主题词,持续激发农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产业发展比收入

“今天一大早,我跟家人就来摘茄子,80多斤,卖了60块钱。这会儿天气还不热,来给茄苗打芽子。”临近晌午,年近七旬的香溪乡傲盘村村民魏元陈还在自家门前的产业园劳动。一说起自家的产业园,一向拘谨少言的他就打开了话匣子,“芽子要不及时打掉,就会白白耗费掉营养,茄子就长不好。今年我种植千两茄子1.2亩,平均每次能采摘茄子120多斤,有80多块钱的收入。千两茄子采摘期长,6月至9月都能采摘,种一季能采摘45次左右,算下来一年能收入3600多块钱。”

产业前景一片美好,魏元陈喜笑颜开。谁曾想到他曾是一个命运多舛的人。2013年,他24岁的儿子重病离世。加之近年来他又因双膝关节坏死、肩膀错位等,相继做了膝关节、肩关节置换等3次大手术,妻子也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紧转A2版)

新闻推荐

朝天区国土资源分局强化碳场坡滑坡地灾险情监测值守

受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影响,朝天区朝天镇朝天村9组碳场坡发现滑坡地灾险情。16日,朝天区地灾办值班人员接到地灾险情报告后,朝...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出来的脱贫激情——昭化区教育局驻村扶贫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