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一心三副、六区协同”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1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敏)“提高站位聚共识,对标对表抓落实。”近日,记者从朝天区获悉,该区将围绕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大力实施“四化联动”战略,着力构建“一心三副、六区协同”发展新格局。

该区坚持把主城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主战场,强化“核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城市功能定位,推进景城融合,深化城市治理,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坚持产城一体,深度挖掘蜀道文化、蜀汉文化,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做靓“栈道之都、养生天堂”城市文化名片,彰显城市活力和魅力。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支持中子重点发展绿色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等产业,羊木重点发展塑品制造、天然气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曾家重点发展生态康养旅游、绿色农业等产业,全面建成经济实力强、增长潜力大、辐射带动广的区域经济副中心。

该区因地制宜,走差异化发展路子,着力做强涵盖朝天、中子、宣河、转斗、羊木等乡镇为主体的河谷走廊经济区,重点发展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建设辐射七乡一镇的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绿色农业,奋力建成集旅游、休闲、美食、商务于一体的示范区;依托青林乡、马家坝乡、文安乡生态资源和休闲业态,大力发展观光、体验、猎奇等休闲经济,着力打造水磨沟生态旅游休闲区;大滩镇、柏杨乡、陈家乡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等生态友好型产业,着力建成北部生态涵养区;在东溪河镇、花石乡、西北乡、羊木镇部分区域,重点发展核桃、食用菌、蚕桑、小水果、水产养殖等生态农业,着力提升西部生态农业发展示范区;在沙河镇、蒲家乡、鱼洞乡,积极开发沙河温泉,打造特色民宿,大力发展核桃、肉羊、小水果等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着力做靓南部乡村旅游示范区。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盛伍)8月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主持会议。会议举...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心三副、六区协同”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