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鱼洞乡建“村级特邀监督员”制度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近日,朝天区鱼洞乡探索建立“村级特邀监督员”制度,并对村级“纪检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调整和布局。

探索建立“村级特邀监督员”制度,有利于强化精准有效监督,推进村级监督全覆盖。今年以来,鱼洞乡按照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有关工作要求,对村级“纪检政法”进行全面整合和全新布局。村级特邀监督员将由村廉勤监委(村务监委)主任兼任,还兼任网格员、调解员,职责上整合特邀监督员、网格员、调解员、廉勤监委主任、村务监委主任,相当于“村纪委书记”“村政法委书记”,主要负责村级监督、法治工作,协助村“两委”中心工作。待遇上整合廉勤监委主任工资、网格员工资,确保每月工资达到920元。考核上协助村“两委”中心工作占比40%,履行主责主业占比60%,实行差异化考核发放。

今年下半年,各村特邀监督员、网格员、调解员,围绕区委“作风纪律巩固年”活动,对照“六个专项整治”、十一大工作举措逐一梳理、查漏补缺、分类归档,为区上迎检备查备用;围绕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全面排查收集,及时汇总报送,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打击治理,务求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布谷声声催麦黄

冯显茂(广元)“快割快黄,擀面烧馍……”布谷叫得欢的时候,距离麦子成熟收割的时日也就不远了。那一垄一垄的...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奋战泥泞的巡线人2018-08-10 01:49
猜你喜欢:
评论:(鱼洞乡建“村级特邀监督员”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