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五大专项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行动要求

具体包括政策宣传、融资培育、阳光信贷、降成本、调研五个方面。每项行动均明确了目的、内容、职责分工及时间安排。

实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行动

让党政、社会公众和小微企业了解政策,让银行“愿贷”“敢贷”,让企业“能贷”“会贷”。8月中旬前,由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银监、市财政局等部门通过《广元日报》、《广元晚报》等媒体宣传相关货币政策、监管政策、财税政策。8月20日前,由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收集、汇总全市小微企业金融创新产品,制作宣传折页,分发至市级相关职能部门、银行机构、小微企业。9月30日前,每周2-3家银行机构通过《金融时报》、《广元日报》、《广元晚报》等宣传本行(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创新产品、典型案例等,并不定期开展金融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通过《金融简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刊》不定期宣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行动开展情况。

实施小微企业融资培育行动

激发无贷户融资需求,让其成为合格承贷主体;进一步满足有贷户的有效融资需求。在全市筛选出500家左右的重点培育企业。8月20日前,市经信委、发改委、农委、工商联摸排并提供拟融资小微企业名单;银行机构根据企业开户情况,筛选无贷户及有贷户名单,并由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汇总后通过大数据系统“天府融通”板块推送至银行机构。8月中旬前,各银行机构、各县区制定融资对接计划,并在8月底前,至少组织开展1次以上的融资对接活动,活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座谈、沙龙、上门辅导等。由市发改委、经信委、工商联、金融局、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于8月底前共同召开全市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议,充分展示对接成果。

实施小微企业阳光信贷行动

促进小微企业贷款特别是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较快增长,银企双方建立互动共赢关系。8月中旬前,由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银监分局联合制定下半年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指导性计划,将20亿元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全市银行机构。8月底前,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为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办理2.4亿元支小再贷款,指导借用机构按照规定使用。9月30日前,各银行机构至少举办1次集中放贷活动,以扩大阳光信贷行动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各银行机构与新放贷的小微企业签订《阳光信贷承诺书》,为企业传递稳定优惠的贷款预期,贷款企业签订“诚实守信承诺书”,承诺诚信用贷和还贷。

广元市举办首届“邮储杯”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实现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担保费率等成本明显下降。8月10日前,由广元市场利率定价自律联席会议发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倡议。8月底前,由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专题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争取扩大运用支小再贷款发放贷款的担保费率补贴范围。广元银监分局督导银行机构健全内部激励机制,优化考核办法,加强贷款成本监测考核,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等监管政策;监督银行收费减免政策执行情况。市发改委、金融局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情况特别是融资相关的附加手续费行为,切实降低融资中介费用。

实施小微企业融资调研行动

通过调研,找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促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为地方党政及上级决策提供有益参考。8月中旬起,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联合银监分局、市级部门分别到银行机构、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从供需双方了解融资政策变化影响、融资成本、融资需求及其满足度等情况;8月30日前,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

8月9日,广元市场利率定价自律联席会议发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倡议书》,举办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集中签字仪式,明确在全市落实六大倡议:一是不断提升贷款审批效率,节约企业融资时间成本。二是不断完善产品创新体系,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三是认真落实“续贷”政策,缩短企业融资链条。四是优化利率定价,降低企业贷款资金成本。五是严格收费管理,切实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六是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工具运用能力。

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行长肖启义对深入实施“金融助力小企业成长”行动,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同向发力,多措并举,形成“几家抬”工作合力,确保实现“两增一降”目标;二是践行五大专项行动,营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包括“政担银企户”“政府+银行+担保+再担保”“银行+企业信用+保险”以及应收账款质押等,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支持;四是加强监测、通报和考核。在全市实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大比武”,对五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按月监测、通报,对推进不力的机构约谈督导,对推进有力的机构给予政策激励;五是及时反馈信息,总结特色做法,充分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成效。(李露)

近日,由市科协、市委农工委、市人才办、市农业局、市扶贫移民局、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共同主办的广元市首届“邮储杯”农村乡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大赛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

据悉,本届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决赛、颁奖和路演三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同时还将评选出优胜奖,并授予获奖者荣誉称号和证书。入围决赛的参赛者还将被授予“广元市优秀乡土人才”荣誉称号。

大赛以“创业致富奔康,奋斗实现梦想”为主题,旨在以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核心,以竞赛活动为载体,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示范引领更多的农村乡土人才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元市分行供稿)

新闻推荐

(紧接01版)

(紧接01版)彭清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抓好自然保护区、风景名...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观众热情火到爆2018-08-14 07:38
评论:(五大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