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邹自景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落实广元造优惠政策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4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2018年二季度民营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副市长赵文峤,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参加会议。

会议对8家民营企业、3家行业协会反映的“广元造”优惠政策落地、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征地拆迁、费用收取、行政服务规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会商。邹自景认真听取了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市国资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市级部门和相关县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困难问题逐一进行深入探讨,明确具体解决办法,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四川嘉洁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会上反映,“广元造”产品没有优先纳入广元市各级政府采购范围,“广元造”优惠政策不能落地落实,给企业经营带来很大影响。邹自景对企业反映的这一共性问题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政策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排除障碍和阻力,在质量、价格同等条件下,政府优先采购“广元造”产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对本单位进行自查,对各县区落实“广元造”优惠政策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由市经信委牵头,市政务中心、市民营办配合,每季度举办广元本地产品供销对接会,帮助企业拓展本地市场。

邹自景指出,民营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是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困的重要形式,有助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每季度召开一次的规定长期坚持下去。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会商会确定的事项,进一步优化投资和发展环境。要支持鼓励企业反映问题,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不得打击、报复、刁难企业,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他强调,市民营办要充分发挥作用,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密切配合,对无正当理由、长期无法办理的事项进行督查,逗硬督办;对于无客观原因、应该解决却没有解决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新闻推荐

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土地推介会公告

为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加强土地出让的市场化、公开化,充分发掘、提升土地价值,努力提高国土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邹自景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落实广元造优惠政策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