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利州区住建局力推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21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上下楼梯不方便;搬运家具、家电等重物爬楼梯太吃力……在老旧住宅小区装上电梯是很多人的愿望。19日一大早,利州区南河荣馨小区单元楼门口就热闹了起来,居民们纷纷赶来参观小区内新安装的电梯。该电梯为南河片区首部启用的“老小区”增设电梯,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于当天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既有住宅居住品质,方便居民生活,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广元市深入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民生工程。市城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项目由利州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全面负责实施。

据了解,荣馨小区始建于2000年,14个单元没有一部电梯,且居住者多为70至80岁的老年人。“考虑到人员结构的实际情况,安装电梯很有必要,有利于提升市民居住质量。”利州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已

收到市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请195部,通过专委会审查134部,未通过6部,还有55部在前期设计准备中,现已竣工40余部。“为了方便市民生活,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我们将全力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记者昝金容)

新闻推荐

帮扶干部助农抢收忙

本报讯(代小琳)“看把你们累的,真是多亏了你们,帮了我们大忙。”9月12日,朝天区转斗镇转南村贫困户邓国海连连向帮扶干部们道...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住建局力推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