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乘高铁穿越山河明月 广深港高铁通车后,北京游客可搭高铁去香港;预计今年中秋、十一双节,高铁游人数将增长200%

来源:新京报 2018-09-21 03:20   https://www.yybnet.net/

图/视觉中国

近两年新开通了几条人气高铁路线,如西成高铁、沪昆高铁、合福高铁等,被称为“最美高铁线”,吸引了很多游客。

根据携程的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十一双节,游客选择高铁自由行出行人次已比去年同比上升超过200%,预计2025年乘坐高铁人次将超过30亿人次。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将正式通车,香港接入国家高铁网络,这也是今年新开通的众多高铁线路之一。对于旅游行业来说,高铁网络覆盖越来越广,无疑增加了游客出行的选择和便利性。

高铁网络的发展也串联起了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比如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香港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就紧接着推出了高铁票加门票的套票优惠。

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国庆选择高铁出游的前十大目的地分别为:北京、西安、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武夷山、长沙、天津、上海。其中,北京人最爱坐高铁去西安、杭州、南京,上海人坐高铁最爱去武夷山、武汉、厦门。

观光

从北京到香港

线路一:北京——香港

车次:G79

票价:二等座1077元

全程时间:8小时58分

沿途城市: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等

推荐理由:广深港高铁通车后,北京旅客可以搭高铁直达香港,沿途经过多个枢纽城市和旅游城市,对于内地游客来说,来港旅游也可以与广州、深圳、澳门等城市结合在一起,沿着高铁线做多站式观光,增加旅行的丰富程度。

串联

沿途最美风景

线路二:上海——昆明

车次:G1373

票价:二等座879元

全程时间:10小时39分

沿途城市:杭州、南昌、宜春、长沙、贵阳等

推荐理由:沪昆高铁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速度等级最高、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串联起西湖、鄱阳湖、洞庭湖、黄果树瀑布、滇池以及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中的五座,选择哪一站都不虚此行,被称为“最美高铁”之一。

穿越

汉中原始森林

线路三:西安北——成都东

车次:G2201等

票价:二等座263元

全程时间:3小时46分

沿途城市:汉中、广元、德阳、绵阳等

推荐理由:沿途设汉中、广元等车站具有地方特色,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被称为“中国最穿越高铁”,沿途风景有汉中的原始森林,广元的千佛崖景区、明月峡景区以及江油的油菜花海等等。

横跨

长江、乌江天堑

线路四:重庆——贵阳

车次:G2869等

票价:二等座129元

全程时间:2小时1分

推荐理由:渝贵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和贵阳之间的高铁在今年1月才正式开通,渝贵铁路穿越大娄山山脉,横跨长江、乌江天堑的“主动脉”,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重庆和贵阳也是重要旅游目的地。

特别提示

从9月10日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已经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乘坐高铁前往香港的旅客,应该特别注意:

先上车后补票在跨境列车行不通,如果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将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被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

如果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也均按无票处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王胜男

新闻推荐

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政企共赢

本报成都电(记者刘怀英刘慷)9月19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前,副市长赵文...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高铁穿越山河明月 广深港高铁通车后,北京游客可搭高铁去香港;预计今年中秋、十一双节,高铁游人数将增长20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