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昭化区扶贫移民局持续发力治“通病”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为全面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安排部署,昭化区扶贫移民局组织开展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发直补“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区扶贫移民领域“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广元市昭化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发直补“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确定治理内容分为“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情况,补助人数和资金到人到户情况,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补贴发放中有无违纪违法问题等四个方面。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库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核对“一卡通”到账情况、保管情况以及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问题。通过乡镇自查和县区交叉检查,共发现问题3类8个,其中“一卡通”非本人保管5个、资金发放不及时1个、虚报冒领2个。

针对查找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截至目前,8个问题已基本整改结束。由乡镇纪委对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追缴虚报冒领资金0.855万元,退回“一卡通”由农户本人保管4张,调整资金支付方式、注销无效“一卡通”79张。(陈广)

新闻推荐

广元市国土资源局朝天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广国土资朝告(2018)06号

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39号令、《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规定的...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昭化区扶贫移民局持续发力治“通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