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孜孜以求做民办教育发展的探寻者——记广元天立国际学校总校长黄永贵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为学生宣讲“学业规划”

母剑勇本报记者汪江婷

“同学们,你们对自己高中三年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短时间内对自己的学业有什么新的期待?”13日,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高一教室内,学生们近距离地聆听该校总校长黄永贵对高中学业规划的讲座,深受启迪。

2014年8月,受神州天立教育集团董事长的邀请,黄永贵担任广元天立国际学校总校长。自筹建广元天立国际学校以来,他不分周内周末,不分白天黑夜,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有时连续几个月都没有休息,生病了也依然坚持工作。

“好校长”“好老师”“铁人”……三年来,黄永贵以先进的理念统领学校,情系师生,率先垂范,强学校管理,建名师团队,创优质品牌,深受师生爱戴、家长信赖、社会各界的称赞。

面对众多赞誉,黄永贵坚定地说:“我只是在挚爱的教育事业上尽心尽力地做民办教育发展的探寻者,不断为师生打造一方成长的乐园!”

三年岁月流转,多元化升学孕育新的诗篇

在时间的长河里,三年,只在弹指一挥间。然而,在川北这方教育沃土上,在黄永贵的带领下,在天立这片醉美山水校园中,三年岁月流转,孕育新的诗篇。

广元天立从当初的深根沃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黄永贵是如何让该校拔节成长呢?

2017年广元市基础教育质量表彰暨高中优质发展推进会上,黄永贵以“多向多维培养,多元多途成才”为题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广元天立的个性化教育实践模式及显著的阶段性办学成果,再次引发广泛聚焦。

联姻名校,助力学生多元化发展。近三年来已有北大、北京十一学校、西南大学、川师大等知名教授来校讲学。每年组织“清北学子面对面”活动,组织学生前往北京大学参加了“创新作文大赛”并获得全国二、三等奖等。

多点出击,打开自主招生通道。去年4月,该校高中学生参加全国“经典阅读”大赛,1人获得一等奖,6人获得二等奖,20余人获得三等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英语类、科技类、全国机器人大赛和全国中学生微创新大赛等综合类竞赛。开设开好足球、网球、健美操、沙滩排球、皮划艇、舞蹈、声乐、美术等特长选修课。

搭配强大教师团队,把学生培育成为天之骄子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精英的教师团队。”黄永贵说出了三年来引进大量名师的原因。

从2014年10月至今,广元天立共引进外省市在职名优教师117人,其中市外69人,省外38人,引进的省内市外初高中名优教师,多为来源学校的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年级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清北班把关教师,高中教师70%以上具有教出5人以上考入清华、北大学生的经历。

该校搭配好了强大的竞赛教练团队。来自全国竞赛名校河北石家庄二中数学竞赛教练刘小刚;物理竞赛教练特级教师唐明;化学教练党学堂所带学生获得10块全国金牌、16块银牌,有253名考入清华、北大,加上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的李洋博士;生物竞赛由国家队教练张洪忠兼任。

据统计,从2014年10月至今,硕士研究生29人,博士研究生3人。学校被授予广元市第四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孵化单位。

今年首届高考成绩出彩,两名学子裸分考入清华北大

“感谢天立国际学校对孩子的精心培养,让儿子圆梦清华大学!”7月12日,该校今年高三毕业学生向杰的父母为该校写来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

同月,曾在广元读小学、读初中、读高中的应届考生李炤被北大录取,这也是广元天立又一名学子裸分被北大录取。不仅如此,该校今年高考其他特优生也非常多。

2018年广元市基础教育质量表扬暨高中优质发展推进会上,该校共荣获全市质量表彰五项大奖,高中英语教研组被评为广元市优秀教研组。

“感谢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奋斗,今年高考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黄永贵在学校总结高考成绩大会进行了热情洋溢地发言。

他不仅是好校长,更是教师学习的楷模

“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勤于学习”……这是广元天立师生对黄永贵的称赞,“他不仅是好校长,更是教师们学习的楷模。”

黄永贵先后担任过10年班主任。工作中能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充分发挥每一位学生的潜能,特别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所带班级班风好、学风正,荣获四川省先进班集体两次,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优秀班主任”。黄永贵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省模范班主任、省骨干教师,绵阳市优秀管理干部,是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教育厅专家库成员、成都市教科院特聘专家等。

从教以来,他所教学生有37人考入清华北大,40余人考入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级名校。

除此之外,他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与教育教学研究,勤于笔耕,部分课题、论文和经验文章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获奖或作大会交流。

三年来,在黄永贵精心组织下,广元天立已以卓越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明显的特色凝练及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群体发展。

今年10月,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被确定为清华生源基地学校。该校还被确定为“全国真语文教育实验基地”、“北大家庭教育暨高材生培养实验基地”、“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竞赛训练基地”,并被授予“全国最具影响力品牌名校”荣誉称号。

学校发展越快,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黄永贵表示:“在学校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我和我的管理团队将以广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的目标为契机,带领全校师生一路高歌猛进、追创卓越,实现学校新的发展、新的跨越,力争把学校建成引领川东北、辐射陕甘毗邻地区的‘广元名校’。”

新闻推荐

广元市职高志愿者争做文明传播者

近日,市职高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带领20名志愿者在广元湿地公园和南山风景区开展以“青山绿水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孜孜以求做民办教育发展的探寻者——记广元天立国际学校总校长黄永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