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雪峰街道办事处 “123456”工作法促进廉洁征拆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1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园)“现在拆房子和原来不一样了,从量房子、评装修到补偿,在雪峰办事处大门口的公示栏里,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一目了然。”近日,利州区雪峰村拆迁群众说。

黑石坡中央森林康养大道项目启动恰逢征拆政策新旧交替。面对这一征拆“新考题”,拆迁群众心理落差大不愿拆迁、不想拆迁;征拆干部工作压力大,不敢谈判、谈判不了。征拆工作一路遭遇瓶颈,陷入僵局。

“自9月4日《广元市城区征收农村住房货币安置补充规定》听证会召开后,农村住房征收安置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黑石坡中央森林康养大道项目是听证会后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也是推进我们雪峰城镇化建设的一个重大项目。”如何能在和谐征拆的同时实现廉洁征拆,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正山从未停止过思考。

项目征拆,廉洁护航。为此,街道探索了“123456”工作法。

“1”即树立一个党员示范形象,选拔机关党员干部加入征拆队伍,通过政策法规培训、廉政警示谈话等方式强化队伍建设,建立机关党员带村级党员、村级党员带拆迁党员、拆迁党员带拆迁群众的包挂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2”即强化两级监督,完善街道纪工委、村廉勤委两级监督机制,公布投诉电话、设立举报箱,收集征拆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办事不公、以权谋私、效能低下等来信来访,全程参与、介入房屋面积丈量、室内装修评估、补偿资金发放等环节,实时在线监督征拆干部作风效能、工作纪律等情况。

“3”即透明三次公开,制作重点项目廉洁征拆公示栏放置于办事处大门口,全程公开实物丈量登记、拟定补偿标准及金额及签订协议补偿结果,给了老百姓一个明白。

“4”即严守四个保密,综合评价项目参与人员业务能力及品德素养,项目启动前严格筛选参与人员并签订保密承诺书,项目过程中严格规范征拆工作人员言行、严格管理征地范围土地流转、违法建设和户口迁移,实现了高质高效征拆。

“5”即防控五种风险,结合项目征拆特点梳理了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五种廉政风险,并一一落实防控措施,实现了征拆工作机制、参与人员等全方位监督。

“6”即谈判六人到场,实行一栋房屋一个专班,专班由村组干部、街道干部、征拆干部、中介机构、被征收人和业主代表六方人员代表组成,分别从政策解释、感情沟通、亲情化解等进行谈判,实现了和谐征拆。

截至目前,黑石坡中央森林康养大道项目已完成20栋房屋补偿协议签订,涉及干部作风效能等信访举报零起,啃下了新征收政策后的第一块“硬骨头”。

新闻推荐

广元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12月8日,广元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如期举行。仪式上,...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峰街道办事处 “123456”工作法促进廉洁征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